•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微课制作技术培训
  • 日期 : 2014-09-24     点击量 : 7400

        为提升教师设计、制作和应用微课的水平,按时保质完成本学期微课项目建设任务,9月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实训楼综合布线实训室举办了教师微课制作教学培训,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大连追光创意传媒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李经理主讲,他从微课分类、制作和应用等方面对教师进行了系统培训,教学内容主要分为微课类别、微课制作方法、什么样的微课受欢迎以及制作微课过程中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专家在讲解的过程中还分享了许多国内外制作精良的微课作品,有能够营造轻松舒适的讨论氛围的陈述式短片、有在实景案例中跟拍和记录实验的案例式微课还有分析数据逻辑导图直观表达知识重点的动画图表式作品等等。针对每一类别的微课,专家都做了详细的说明,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讲解作品的制作方法,并且强调了在制作过程中需要提供的素材以及注意的问题。


        参加培训的教师认真记录,主动积极地参与到微课制作的讨论中,专家采取这种现场实践演示和操作的方式与教师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指导,使受训教师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文/戴琳琳(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