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专业行业展会
  • 日期 : 2022-11-25     点击量 : 6365

      为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前景,拓宽专业视野,提升实践技能,增强就业能力,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专业行业展会。


    参海事展,拓视野,览行业行情


      2022年11月9日,第十五届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举办,这是本年度唯一的海事展。大连海事展展会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船东协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主办,辽宁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辽宁省航海学会、中国船舶集团大连船舶工业有限公司承办。参加本次展会的高校有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等。


    学生参加海事展2.jpg

    学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 /摄影 胡与辰


      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是第一次参加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学院领导十分重视此次展会对学院的宣传工作,各相关专业也积极配合参与布展工作。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参展相关事宜,研讨确定相关参展成果素材。


    图片1.png 

    大连国际海事展览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展区 /摄影 胡与辰


      参加展会对学校的校企协同育人、人才培养等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展会期间,多家知名船舶海工企业莅临我校展台,洽谈技术人才培养与需求等方面的合作事宜。


    观汽车展,明趋势,思尖端技术


      11月16日至20日,2022(第二十七届)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和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应合作企业邀请,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选派20余名学生志愿者,配合企业做好车展期间的展销服务工作。


    汽车展与企业回访.jpg 

    学院领导与合作企业交流洽谈 /摄影 毕真


      11月18日,学院班子成员、专业主任、教师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相关专业学生代表一行80余人前往展会参观学习,看望慰问志愿者“小蜜蜂”们,并与合作企业交流洽谈。


    学生志愿服务.jpg 

    我院志愿者为参展商提供优质服务 /摄影 胡与辰


    学生参加汽车展.jpg 

    参展学生合影留念 /摄影 毕真


      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不断挖掘学院特有的专业育人要素,通过组织学生走出去参加展会和邀请产业导师走进来开展校内宣讲会等形式整合校内外育人资源,打造实践育人工作体系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文/胡与辰 赵一雷(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