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中德双元制培训交流会
  • 日期 : 2021-05-26     点击量 : 1426

      5月2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中德双元制精英师资提升项目培训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副院长宁莹莹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中德双元制精英师资提升项目”培训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德国海因策学院联合主办的线上培训项目,培训历时三个月(2020年12月8日至2021年3月11日)。信息工程学院派出专业教师张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1 张艺老师做汇报分享.jpg

    张艺老师做汇报分享/摄影 宁莹莹


      在交流会上,张艺从德国职业教育培训的基础知识、课程与教学法等方面介绍了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的发展及构建,并以工业4.0/机器人技术为例介绍了双元制教学法,让教师们系统地了解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


    图2 全体教师认真听讲.JPG

    全体教师认真听讲/摄影 徐永明


      通过本次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对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有了较深层次的了解;通过本次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借鉴好德国双元制的理念,做好德国工学结合和中国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的融合,积极探索实用的人才培养方法,进一步发挥教学团队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加优秀的职业人才。






                       文/张艺(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