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培训 研讨 交流 提升
  •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
  • 日期 : 2018-10-31     点击量 : 2084

        10月25日下午,教务处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学单位专业(教研室)主任以上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校企合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谢尧主持。

     

    李国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 倪曼尧(学生记者)


        本次会议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邀请到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国家园艺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主持人荆宇教授做《国家职业教育专业资源库建设经验交流》专题讲座。荆教授结合园艺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申报、建设和验收的具体实践,从项目建设意义、功能定位、应用要求、建设思路、建设内容、运行平台和组织实施7个方面详细分享了资源库建设相关要求。荆宇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我校微课建设、精品资源共享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荆宇教授做“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专题讲座/摄影 倪曼尧(学生记者)


        会议第二个环节是校内4位教师分享了暑期“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学习”和苏州“教学工厂”理念提升培训班学习成果。

     

    朱宇分享学习成果“南洋理工学院项目教学设计与实施”/摄影 倪曼尧(学生记者)

     
        机械工程学院朱宇老师以模具专业为例分享了南洋理工学院项目教学的设计与实施。

     

    徐佳分享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学习成果/摄影 倪曼尧(学生记者)


        工商管理学院徐佳老师受南洋理工学院“教学工厂”启发,分享了如何将“教学工厂”理念融入专业建设工作及会计类专业建设与发展思路与举措。

     

    邹显圣分享学习成果“基于教学工厂理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摄影 倪曼尧(学生记者)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邹显圣老师以“所学、所做、所想”为关键词,详细介绍了“教学工厂”的理念、功能、优势以及与专业的关系,分享和展示了基于“教学工厂”理念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所思所想。

     

    潘洪坤分享苏州“教学工厂”理念提升培训成果/摄影 倪曼尧(学生记者)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潘洪坤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过程,与全体人员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工厂”理念培训班学习的精彩瞬间、深刻感悟及培训、研讨和交流对所授课程改革的促进作用。


        李国艳对荆宇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对我校4位教师的成果分享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各教学单位继续做好培训规划,做好教师培训工作,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都能结合自己的专业和所授课程,培训后积极研讨、认真思考、不断提升,以“双高”项目建设为载体,围绕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课程标准、课堂教学、课程评价等人才培养关键要素,在全校形成培训、研讨、交流、提升的研究氛围,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会议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一次重要的培训和交流会议,对促进正在进行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教务处会结合学校专业、课程建设与改革需要,继续设计和组织专题性的培训交流会议,深度凝练专业建设成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学术交流,通过交流推广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文/郝双美(教务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