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凌源市委市政府给我校发来感谢信
  • 日期 : 2021-02-26     点击量 : 920

      2月22日,我校收到凌源市委市政府发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1班学生刘曦月为凌源市疫情防控工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信中写道,贵校会计专业刘曦月同学,寒假期间主动请缨,于2021年1月12日加入凌源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投身村镇、社区、重要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为凌源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刘曦月同学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反映出贵校扎实的思想教育成效、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当担,在此,凌源市委、市政府向贵校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穿着红马甲站在这里,有一种作为守护者的责任感与自豪感!每天在社区工作几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是得到居民和工作人员的认可后,我的心里十分温暖,庆幸自己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为抗疫斗争去做出一些奉献”,刘曦月这样说。在这个寒假返乡后,她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团市委组织的为期40天的青年抗疫志愿者工作,并担任北街街道队长。在社区她负责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工作人员到各个商业网点进行防疫督查,检查营业场所是否设有1米线、出行证、二维码、体温枪、消毒设施等,进行减少聚集的宣传;在社区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扫码登记工作;保证实时监控来社区办事或报备的返乡人员,保证不漏一人;与社区工作人员去街道悬挂防疫条幅,在小区单元门门口张贴防疫公告,录入高中低风险地区人员回来的基本信息,接打从外地方返乡人员电话等等,为疫情防控筑牢基层防范的壁垒。

     

    “曦月同学真的很突出,很多工作我交办给她都特别放心,她是近几年‘可遇而不可求’的学生”,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王琳说。刘曦月同学现担任班级团支书、会计专业主任助理、2020级助理辅导员,2021年团组织推优发展为入党对象,曾获得大连市政府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辽宁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工作能力强,善于思考、肯于付出,不计得失,是老师的得力干将,这是学院诸多教师对她的一致好评。

     

    文/王和平(宣传部)          责任编辑 王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