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圆满完成开放教育办学评估自评工作
  • 日期 : 2022-11-29     点击量 : 2572

      为落实《关于印发〈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方案(含指标)〉的通知》及《大连开放大学迎接开放教育办学评估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大连开放大学(电大)全系统自评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我校于2022年9月12日至11月25日开展了分校、学习中心和校本部的全系统开放教育办学评估自评工作。


    李国艳副校长作自评工作汇报


    5.JPG

    专家组召开校本部办学评估自评汇报会


      学校组建了由李国艳副校长和刘西平教授为组长的两个评估专家组,分别对金州、旅顺、庄河、长海、普兰店、瓦房店六所分校,九州、天阳、中山成才三个学习中心进行了远程评估和实地评估。

     

    1.JPG

    专家组赴金州分校开展实地评估


    2.jpg

    专家组赴长海分校开展实地评估

     

      在对校本部评估中,学校聘请了来自兄弟开放大学和普通高校的评估专家,组成第三方外聘专家组。外聘专家组于11月5日至16日对校本部开展了远程评估。因疫情原因,11月17日至20日,专家组采取了“实地+远程视频实地”相结合(一位本埠专家在现场,三位外埠专家在线上)的形式进行了实地评估。专家组听取了李国艳副校长的自评汇报,参加了教师及管理人员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检查了支撑材料,查阅了期末考试试卷、形成性考核作业册和毕业论文,听评了4门面授课程,召开了意见反馈会。各环节均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直播形式进行。


    %LP~)4}7@GEN6I}%LP{41H0.png

    专家组赴九州、天阳等学习中心开展实地评估

     

    B%G0S8~$O7Q6RQ[Z784WJ3B.png

    专家与学生、教师、管理人员座谈

            

      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在办学、教学等方面的工作成绩,提出了目前我校迎评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李国艳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表态发言,她首先感谢四位专家多日来的辛苦付出,对我校评估工作精准“把脉”、耐心“问诊”、开具“良方”,同时也祝贺我校开放教育办学评估自评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她表示一定按照专家的意见建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整改迎接国评,同时也将以此次办学评估为契机,促进形成一体化办学格局,全面推动开放教育办学体系高质量发展。


    6OSZ34~~F9A~823{A[E6%TF.png

    专家查阅期末试卷、毕业论文,检查自评支撑材料


    KH%M[)$$M]0E(T8Z]CZ]NTD.png

    专家通过腾讯会议参加评估意见反馈会议



        文/陈凤鸣(开放教育处) 图/崔巍(宣传统战部) 孙艳(开放教育直属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