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事记
  • 学校2020年5月份大事记
  • 日期 : 2020-06-01     点击量 : 5435

        2020年5月3日 全市高校返校复学服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对我市高校返校复学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后,学校迅速行动,在夏家河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主要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和全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市高校返校复学服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定学校自5月9日起分批错时错峰有序组织学生返校,对学校返校复学工作进行再次部署。学校领导于国喜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工作。学校领导栾永斌校长主持会议并部署返校复学各项具体工作。全体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5月7日 甘井子区副区长林莉率工作组来学校督导学校返校复学工作。学校领导于国喜书记、栾永斌校长、李家宏副书记、王连云副校长、辛宪章副校长陪同工作组检查了学校南关岭校区和夏家河子校区的学校大门、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学生宿舍等疫情防控重要部位。在学校办公楼五楼会议室,林莉听取了学校返校复学准备情况的汇报。
        2020年5月8日 为全面部署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学校召开返校复学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学校领导栾永斌校长传达了省、市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校返校复学工作专项方案进行了解读。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总务全体班组长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用中国移动云视讯技术,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学校办公室主任冯凯主持会议。
        2020年5月9日 在前期大量准备工作基础上,学校迎来教职工返校到岗第一天。第一批上岗工作志愿者中有学校领导于国喜书记、栾永斌校长、李家宏副书记、刘志勋副书记、王连云副校长,他们尽心尽力地进行志愿者工作,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态度严谨,步骤有序。
        2020年5月9日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 “双高建设”和开放教育提质创优,催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东北财经大学企管系副主任王东波博士应邀为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专业建设评估与质量管理监控”专题讲座。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近200人在线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组织部部长许安辉主持。
        2020年5月11日 为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学校返校复学服务保障工作安排,学校在夏家河校区开展了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郑军、市疾控中心专家、甘井子区疾控中心专家、甘井子区革镇堡医院专家等一行9人来校观摩指导。学校领导出席演练,王连云副校长、辛宪章副校长担任现场总指挥。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教职员工参加了演练。
        2020年5月12日 省春季学期疫情防控督查组大连1组来学校督查指导返校复学工作。学校领导栾永斌校长、辛宪章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2020年5月12日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促进基层党组织“对标联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项培训会。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近200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2020年5月15日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两会”期间维稳安保会议精神,按照《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和学校返校复学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校园安全,学校领导王连云副校长带队对校园进行安全检查。
        2020年5月15日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领导理论素养,提升干部领导力,原大连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桑文武同志应邀为学校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开展《干部的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辅导讲座。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约200人在线上集中收看了本次辅导讲座。组织部长许安辉主持本次讲座。
        2020年5月19日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市纪委监委研究法规室主任苏展同志应邀为学校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通过网络平台在线收看讲座直播。
        2020年5月21日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学校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学校邀请原市委党校哲学部主任杨青山教授,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学校近200名干部和支部书记在线聆听讲座。
        2020年5月21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夏家河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第6次集体学习会。会议重点学习贯彻落实5月6日和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学校领导于国喜书记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学校领导栾永斌校长、王连云副校长分别作重点发言。学校各党委委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2020年5月22日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教师的担当意识,增强推动工作的本领,学校邀请原市委党校哲学部主任杨青山教授,以《增强担当精神,提高履职能力》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学校近200名干部和支部书记在线聆听讲座。本次讲座由组织部副部长刘晓倩主持。
        2020年5月26日  德佑(天津)房地产经纪服务公司大连分公司贝壳校招部经理刘芳萍等一行3人来到学校,代表该公司向学校捐赠测温枪、免洗消毒液和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表达对学校多年来为企业输送人才的感谢和对返校复学师生的关心。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田春霞,总务处处长王鑫、副处长董秀勇参加了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2020年5月27日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总结近期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学校领导于国喜书记、王连云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此次视频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齐迹主持。
        2020年5月28日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教师的沟通能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学校邀请原市委党校哲学部主任杨青山教授,以《有效沟通,化解矛盾》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学校近200名干部和支部书记在线聆听讲座。
        2020年5月28日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学生服务水平,增进学生的爱校情怀,学生处组织全体学生工作者开展 “云游校园·暖心服务”主题活动,对全校各校区学生宿舍进行开窗通风和卫生清扫,将爱心和关爱带给学生。学校领导王连云副校长参加活动。
        2020年5月29日  学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内容是传达上级纪委会议精神和部署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校领导于国喜书记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栾永斌校长主持会议,李家宏副书记传达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刘志勋副书记作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