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十期信息技术大讲堂活动
  • 日期 : 2020-11-07     点击量 : 1014

        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学校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节活动通知要求,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以学生就业工作为切入点,结合IT专业特点和IT专业前沿技术,围绕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就业质量的目标,通过具有专业特色的“信息技术大讲堂”,促进学生对行业早了解、对岗位早熟悉、对就业早规划,让学生自我培养正确的择业观。


        11月2日,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大连世达集团在东二阶举办了第十期信息技术大讲堂活动,主题为《疫情下云计算行业发展趋势》。信息工程学院20级46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世达集团两位讲师分别为2020级新生做宣讲


        与往年不同,本次讲座中两位企业讲师为大家分析了在疫情影响下通信技术行业的发展,及云计算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又以华为认证和红帽认证为切入点,解答了学生关于专业证书在未来工作及职业发展中到底有什么作用的疑问。讲师通过生动的讲解,与疫情下就业背景相结合,向大家提供了很多学校课程与实际工作快速衔接的有效途径。同学们积极与讲师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现场氛围热烈


        企业与学生的直接对话与沟通,让市场供需双方都能更加了解彼此的真实需求,20级新生通过本次讲座,能够规划坚定目标,完善在校期间的学习、实践计划,为将来更加广阔的就业选择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郭童心(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