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信息杯”王者荣耀大赛圆满落幕
  • 日期 : 2021-06-24     点击量 : 1662

      从1998年电竞的诞生,到200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承认作为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再到2019年国家人社部正式确认“电子竞技员”和“电子竞技运营师”从业人员新职业等,电竞职业、电竞职员也能持证上岗了,这意味着电子竞技运动正式步入职业化,规范化。 


      如何引导痴迷游戏的学生正确“玩游戏”,而不是“被游戏”,让学生从专业、就业的角度合理规划,6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一教西一阶梯教室举办了第二届“信息杯”王者荣耀大赛决赛。


      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两个月,最终八支队伍入围决赛,20级软件技术一班代表队、信息工程学院游艺社团代表队、20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三校)一班代表队分别取得了冠亚季军。本次大赛创新性引入的平台直播,弥补了疫情期间无法到现场观看比赛的遗憾,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承办。


    图1(5).jpg

    快手平台全程直播中/摄影 范蕴轩(2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一班)


      决赛为8晋3赛制,全程在快手平台 “春风韶华”账号直播以及在抖音“春风韶华”账号实时更新比赛精彩瞬间。临近开赛之时,各队纷纷喊出自己战队的加油口号,一声更比一声高,一鼓作气,决战群雄!主持人的开赛口令一出,参赛者们全神贯注于比赛,比赛紧张刺激,场外的同学们通过快手直播观看比赛赛事,在公屏上为自己所支持的队伍加油助威。通过现场直播大屏,也可以观看选手们教科书般的精彩操作,同时也让所有人感受到了电竞所带来的乐趣。最终,20级软件技术一班代表队、信息工程学院游艺社团代表队、20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三校)一班代表队三支队伍胜出比赛。他们凭借高超的技术和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最终披荆斩棘走上了领奖台。 


    图2(5).jpg

    激烈的八晋三比赛进行中/摄影 范蕴轩(2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一班)


    图3(3).jpg

    本届比赛的胜利团队:冠军(上1);亚军(左下);季军(右下)/摄影 范蕴轩(2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一班)


      本次“信息杯”王者荣耀大赛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更增强了学生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争精神。自2019年学院举办了第一届王者荣耀大赛之后,在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以专业特色为依托,不断创新学生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力争举办更多具有特色意义的学生活动,也希望有电竞能力的学生能够做到玩中学,通过这样的机会同步提升就业能力,抓住电竞相关的新职业、新就业机会。







    文/李帅彤(信息工程学院)  王彤悦(20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