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专场双选会
  • 日期 : 2023-05-26     点击量 : 3080

      5月23日、24日,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在第一教学楼分别举办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药品生物技术专业2024届毕业生专场双选会和订单班面试。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企业有泰康之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光大汇晨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大连福慧有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大连美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学院班子成员、部分专任教师、学工团队和21级、22级学生也同步参会。会议分别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和毕业班辅导员刘嫣茹主持。


    图片1: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爱红在大会上讲话.jpg

    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爱红在大会上讲话


      会上,李爱红代表学院对参会企业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出发展规划,她说:“本次双选会,是在校企双方高度重视、谨慎选择、积极筹备下共同促成的结果。成立的订单班将为校企深度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依托这个平台,学院将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建设、企业文化和学校文化融合等方面的步伐,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促进学生就业,从而更好地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李爱红还对师生和企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能够珍惜机会,履行“员工和学生”的双重职责,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二是希望老师们把握机遇,积极与企业的业务精英开展互动交流,掌握职场要求,及时运用到日常的教学之中,培养出符合企业发展的优秀人才;三是希望企业和学院能以此为起点,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在校企合作的战略性、全面性、深入性等方面有更大突破。


    图片2: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对口企业宣讲现场.jpg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对口企业宣讲现场

     

      宣讲会上,各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对各自企业的发展概况、业务特点、行业竞争力、招聘岗位、员工薪资福利待遇、职业发展空间等方面作了基本介绍,并通过视频短片向与会师生直观展示实际工作环境、员工宿舍生活环境、团建活动等企业文化,同时也针对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图片3:药品生物技术专业对口企业宣讲现场.jpg

    药品生物技术专业对口企业宣讲现场

     

      宣讲会结束后,各企业又分别进行了订单班面试,对投递简历的2024届毕业生进行现场面试和有针对性的答疑。

     

      推进实习、就业,是专业发展、人才培养非常重要的一环,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教职工积极调整,凝心聚力,在努力推进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探索拓宽校企合作渠道和合作形式,不断深化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全力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此次专场双选会邀请的企业均为行业翘楚,为我院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就业平台和职业生涯发展通道。尤其在解决企业用工难、地域布局难和学院生源多样化的问题上,校企双方通力协作、达成共赢,为学生提供了接近定制化的就业服务,为未来学生就业道路打开了崭新的局面。



    文/ 刘嫣茹(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 图/2022生物二班王子恒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

     

     

    企业介绍:

      泰康之家是泰康保险集团旗下的养老服务经营板块与泰康医疗机构形成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已完成了北京、上海、广州、苏州等29个核心城市连锁医养社区的布局,总占地面积约423万平方米,可容纳老人约7.5万人。


      光大汇晨养老是中国光大集团下属的健康养老重点实业,光大养老把握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机遇,迅速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养老健康产业集团。光大养老打造以机构养老为体系支撑,以康复医疗、护理医疗为服务核心,以社区服务、居家服务、旅居服务为产品补充,以并购基金资产管理为驱动抓手的康养产业体系。公司秉持“提升长者及其家属生活品质,弘扬中华孝道文化”的企业使命,以智慧养老为特色,引领新型老年生活方式。公司业务力争覆盖养老产业链上下游。


      大连福慧有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山海慧·乐椿轩是国家级养老示范社区。山海慧·乐椿轩位于大连市旅顺口区,被誉为“太阳沟里的养老小镇”。2022年3月,山海集团斥巨资并购乐椿轩养老社区,并将其更名为“山海慧·乐椿轩”,是以文化旅游养老、康养为主要服务内容的专业化、多板块、多业态的创新型公司,并坚持以“让天下老人快乐养老”为使命,以长者精神需求为导向,提供专业生活服务、医护服务、营养膳食、未病养生、文化社交、休闲娱乐、长者旅行、社会融入八位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照护。


      大连美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大连美罗医药集团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创建于1956年,是国家二十一家重点中药厂之一。公司现具有100多个国药准字生产批准文号,已经形成了自行开发研究、生产制造、质量检测、现代化的物流中心进行物资储运、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完整的生产经营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