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展运动风采 迎百年华诞
  • 我校举办2021年春季运动会
  • 日期 : 2021-05-17     点击量 : 6523

      晴绿乍添垂柳色,春流时泛落花香。激情五月,生机盎然,13日、14日,我校在夏家河子校区体育场举办2021年春季运动会。学校党委书记于国喜,校长杨跃权,党委副书记辛宪章,副校长李国艳、王连云、孙雪峰出席开幕式并观看精彩赛事。学生处处长齐迹主持开幕式。


    IMG_2416.JPG

    学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IMG_8582.JPG

    我校举办2021年春季运动会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吉祥物“阳仔”、花束队、红旗队、会旗队、裁判员方队及各二级学院方队带着高昂的斗志、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12个学院17个特色方队,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特色、传统文化、人文精神、流行元素等进行了多维度的特色表演。本届运动会共有192名教师运动员和1141名学生运动员参加51个赛事项目。


    升国旗旗手2.JPG

    升国旗、奏国歌


    IMG_9594 - 副本.JPG

    升校旗、会旗、奏校歌


    IMG_2774.JPG

    学校党委书记于国喜宣布大会开幕


    IMG_2570.JPG

    校长杨跃权为大会致开幕辞


    IMG_2448.JPG

    学生处处长齐迹主持开幕式


    运动员4.jpg

    运动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44.jpg

    裁判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现场,运动会主题曲《心梦飞翔(2021)》经过创作团队两个月的全力打磨,由信息工程学院丛振中、工商管理学院马千惠、社会事业学院王天若、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周婉婷四名校园歌手精彩演绎,唱响青春,唱响未来。同时,来自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的160名青春舞者随着动听的歌声翩翩起舞,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伴随激越的旋律,夏家河校区的888名莘莘学子经过47天的辛苦排练,全力打造融艺术性和运动性于一体的大型艺术团体操《葵花绽放心向党》,带领全校师生走进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破浪扬帆的历史画卷,表达了职院学子“我心向党”的爱国情怀。


    IMG_9155.jpg

    激情唱响运动会主题曲《心梦飞翔》


    IMG_2003.jpg

    大型艺术团体操《葵花绽放心向党》


      运动赛场上,隆隆的鼓声,阵阵的加油声,传递给运动员们无限的正能量,运动场上的运动员们各显风采,一次又一次地爆发自己的潜力,突破自己的极限,创造出骄人的成绩。本届运动会教职工的趣味竞赛更是精彩纷呈,超级障碍赛跑、欢乐投篮、毛毛虫竞速、穿大鞋接力跑,教职工在这些运动项目中凸显自己的才华,展示自己的风采。


    教师修过后.jpg


    跑步2.jpg


    接力2.jpg


    铅球.jpg


    跳高.jpg


    教师5.jpg


    教师7.jpg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以202分的成绩获得学生团体成绩总分第一名,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以197.5分排名第二,工商管理学院以167分位列第三;工商管理学院和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获学生女子、男子团体第一名;体育道德风尚奖由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摘得。教职工方面,经济管理学院以134分的总成绩名列第一,第二、第三名分别由信息工程学院和思政基础教学部获得。


      本届运动会以“阳光运动 健康成长”为主题,充分展现出全校师生对体育的热情,在锻炼和展示师生身体素质的同时,也磨砺了大家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培养和增强了师生们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文/魏岚 大学生记者团采编部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