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 日期 : 2020-11-25     点击量 : 4208

      11月17至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国家相关部委主要领导出席。我校“锐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作为辽宁省唯一的高职院校代表队参赛并获得银奖。


    辽省教育厅厅长和参赛师生合影.jpg

    辽省教育厅厅长和参赛师生合影


      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历时5个多月的精彩角逐,全国共有78个高职赛道参赛队伍晋级现场总决赛。经过省赛金奖排位赛、国赛网评等环节,我校《锐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省赛金奖,学校作为辽宁省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和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一起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金奖争夺赛,我校最终荣获得职教赛道银奖。


    我校选手在比赛中.jpg

    我校选手在比赛中

    大赛颁奖现场.jpg

    大赛颁奖现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成立了学校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经党委会通过了大赛实施方案,经过广泛的宣传与动员,大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全校共有2859个项目报名参赛,参与人数10306人次,项目数量和参与人数均是辽宁省最多,创历史新高。


    参赛选手在演练.jpg

    参赛选手在演练


      总决赛的备赛期间,学校针对晋级国赛项目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特训营,邀请了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专家进行专项指导,并组织了近百场的模拟答辩。入围项目在决赛赛场上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突出成果,有效提升了学校影响力。


    参赛师生合影1.jpg

    参赛师生合影

      

      总决赛期间,辽宁省教育厅冯守权厅长亲切慰问了参赛师生,并对我校能够入围现场总决赛给予了肯定与鼓励。

                        


                                                                                         

    文/宋超(团委)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