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鲁班文化节颁奖典礼
  • 日期 : 2020-12-21     点击量 : 1472

      12月14日晚,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鲁班文化节颁奖典礼在24号楼109教室拉开帷幕。本届文化节以“传承鲁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表彰了包含学业、创业、技能、文体、社团等多个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及团体。本次活动致力于凝聚建工青春力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丰富学院鲁班文化内涵,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本次颁奖典礼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表彰了“不忘初心、求学生涯孜孜不倦的优秀工匠”,傅思瑶、张诗然等43名学生作为“学习之星”代表上台领奖,他们秉承工匠精神,刻苦钻研,坚持不懈的努力积累成为最终的喜悦。第二篇章表彰了“坚韧不拔、助推学院文体繁荣的优秀工匠”,王照贺、隋成玮等18名学生作为“文体之星”代表上台领奖,他们用才华和梦想奏响着学院文体繁荣发展的乐章。第三篇章表彰了“匠心独运、提升专业技能与创新创业能力的优秀工匠”,关志治等6名学生作为“创新之星”代表上台领奖;牟俊霖、任冠威等30名学生作为“技能之星”代表上台领奖。匠人之心、寄乎于手、精益求精、一以贯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着工匠精神。第四篇章表彰了“服务学生、促进学院文化影响力的优秀工匠”,徐程、张发等61名学生作为“奉献之星”代表上台领奖;建筑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会、创新创业协会等12支学生团队作为“团队之星”代表上台领奖,一支支优秀团队不论是服务同学还是维护纪律规范,又或是推动社团发展,都在为学院文化建设中贡献着青春力量。


    “创新之星”、“技能之星”获奖代表领奖 摄影 20级建筑工程技术3班 杨元齐.JPG

    “创新之星”、“技能之星”获奖代表领奖/摄影 杨元齐(20级建筑工程技术3班)


    “奉献之星”、“团队之星”获奖代表领奖 摄影 20级建筑工程技术3班 杨元齐.JPG

    “奉献之星”、“团队之星”获奖代表领奖/摄影 杨元齐(20级建筑工程技术3班)


    “文体之星”获奖代表领奖 摄影 20级建筑工程技术3班 杨元齐.JPG

    “文体之星”获奖代表领奖/摄影 杨元齐(20级建筑工程技术3班)


    “学习之星”获奖代表领奖 摄影 20级建筑工程技术3班 杨元齐.JPG

    “学习之星”获奖代表领奖/摄影 杨元齐(20级建筑工程技术3班)


      鲁班是我国古代伟大的创造家、发明家、“建筑业的鼻祖”,被尊奉为“百工圣祖”。鲁班的名字已成为广大劳动人民勤劳智慧的象征,对整个中华民族的精神品格塑造产生着深刻恒久的影响。建筑工程学院鲁班文化节的开展继承和发扬了中华优良传统,激励着建工学子以工匠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工匠精神在当代学生中不断传承和升华。




    文/张涛(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