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留连留企助力医药企业生产 同心暖心校企携手创新育人
  •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暨企业调研活动
  • 日期 : 2021-02-04     点击量 : 1044

    同心同筑主题党日活动


      2月3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院长宋华清、副院长刘丹、副书记李录平、药品生物技术专业主任徐春华、辅导员张文博一行6人,带领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协同校企合作企业大连美罗药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以匠心 筑同心 暖人心”的主题党日活动,由传统中医药制剂大连市工匠于丽春在线给大家介绍了作为市级工匠大师的匠心故事以及学生在企业中的成长故事,为教师党员教书育人中打造学生的匠人精神开拓了思路。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还到企业生产车间慰问了在岗的学生,并给大家带去了礼物,对疫情期间主动留连留起企助力企业生产的学生给予了慰问和节日祝福。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慰问学生-张文博.jpg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慰问学生/摄影 张文博

     

    助力企业发展,提升专业建设


      之后学院一行人员在学院领导班子领导下,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校企合作医药企业开展联合培养班调研工作,先后走访调研了大连美罗药业有限公司、科兴疫苗(大连)有限公司,与企业交流了联合培养过程中的匠人培养经验,达成签署毕业生就业协议意向,高质量推进职业教育,以助力新冠疫苗生产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


      在走访大连美罗药业有限公司时,企业充分肯定了我校联合培养班学生的能力和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希望能通过校企合作共同的培养,将传统工艺技术更多的传承给学生,通过企业系统的培训,希望在学生成长过程中,通过时间与技能的磨练,涌现出更多的匠心技师,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在企业成长和发展,并表示企业会积极与学校合作,产教联动,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与大连美罗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张文博.jpg

    与大连美罗药业有限公司进行交流/摄影 张文博


      在走访国内首批新冠疫苗生产企业科兴疫苗(大连)有限公司过程中,校企双方就合作发展、合作育人、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以新冠疫苗生产为契机,宋华清院长表示,希望我院药品生物技术专业能通过学生的专业技能,助力疫苗企业生产,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


    与科兴疫苗(大连)有限公司进行洽谈-张文博.jpg

    与科兴疫苗(大连)有限公司进行洽谈/摄影 张文博


      此次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班调研,将积极促进学院专业和企业的产教融合新的增长点,促进校企协同创新育人,不断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提升服务区域和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为专业发展提供企业支持,激发专业教师创新实干热情,为学生提供优质实践平台,为学生高水平就业提供保障。

                



    文/徐春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