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激扬青春 同心战疫
  • 我校多彩学生活动点亮“五一”时光
  • 日期 : 2022-05-06     点击量 : 4499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运动抗疫,以艺战疫,学生工作处 团委联合二级学院开展了草地音乐节、“三对三”篮球赛等多彩活动,点亮了封闭管理期间的“五一”时光,为学生们提供了放松身心、展示自我的青春舞台。


    踏歌起舞——普湾校区首届草地音乐节


      5月1日、2日晚5:30,普湾校区体育场精彩不断、人气满满,校区首届草地音乐节火热开启。副校长王连云与800余名师生员工齐聚一堂,共度佳节。


    1.副校长王连云与师生共度佳节11.jpg

    副校长王连云与师生共度佳节


      活动开始前半小时,观众们自觉佩戴口罩,在志愿者引导下有序入场,自觉保持间距。现场音乐响起,普湾校区广场舞展示如约而至。《站在草原望北京》《家有爸妈》《踏浪》《日不落》《牧羊姑娘》……时而动感酷炫,时而舒缓优雅。天空为幕,大地为台,在领舞的带领下,师生们挥舞双臂、迈开双脚,释放热情,展现活力。


    2.广场舞展示释放激情.jpg

    广场舞展示释放青春激情


    3.《最初的梦想》送给职院学子.png

    《最初的梦想》送给职院学子


    4.舞蹈《《活着》激发热情.jpg

    舞蹈《活着》激发热情


      24首励志歌曲、6个活力舞蹈、60余名表演者用饱满的热情开启了一场视听盛宴。《稻香》将观众带入温馨的回忆;《有我》传承奋斗之光;《最初的梦想》送给职院学子;治愈人心的《平凡之路》、青春活力的《年少有为》、充满力量的《海阔天空》、献给志愿者的《感谢有你》等温暖有力的歌声在操场上回荡。现代舞《活着》、爵士舞《bangbang》等点燃了学生的热情。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秉涛、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文博真情献唱《暖风》《一剪梅》《不再犹豫》,激励学生奋力奔跑,燃爆全场。动人的歌声、轻盈的舞姿、青春的面庞与摇曳的手机灯光交相辉映,成为普湾校区一道靓丽的风景。活动在全体师生《歌唱祖国》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运动青春——夏家河子校区“三对三”篮球赛


      5月1日下午12:30,夏家河子校区“三对三”篮球挑战赛在C区篮球场正式开始。由各学院116名篮球精英们自发组成的20支代表队开启了33场逐梦之旅。


    5.男子组精彩比赛.jpg

    男子组精彩比赛

     

    6.女子组精彩比赛.jpg

    女子组精彩比赛


      伴随着一声哨响,两个场地同时开赛。参赛运动员个个雄姿英发,精神饱满,迅速进入状态。他们主动出击,身姿矫健,动作熟练而迅速,赛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对抗和争夺十分激烈。高昂的斗志、默契的配合、到位的传球和精准的投射让观众们热情高涨,掌声阵阵、喝彩连连。助威声此起彼伏,球场气氛异常活跃。从校学生会体育部、校篮球队成员中选拔的裁判员队伍严肃认真,保障了比赛的公平性、观赏性、连续性。体育舞蹈社团带来的劲爆舞蹈更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相互击掌拥抱,体现了温暖,增进了友谊。经过两天下午的激烈角逐,最终,男子组“春暖花开”队、“齐心协力”队、“战狼突击”队分获冠亚季军,女子组“临时起意”队“梅开二度”,全胜夺冠。


    7.队员比赛中精准投篮.jpg

    8.队员比赛中你攻我守.jpg

    比赛精彩瞬间


      “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默默付出,让我们封闭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愿疫情早日退散,我们都能回到最初的美好。”……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尽展职院学子团结奋进的青春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师生携手战疫的信心和勇往直前的士气。师生们一致相信,只要我们坚定必胜信心,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美丽的校园必将迎来“疫”尘不染、生机盎然的一天。

     

     



    文/唐成人(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