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纪委以监督检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 日期 : 2020-12-29     点击量 : 1279

      为积极应对我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势、新变化,学校纪委以对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全校防控工作大局出发,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单位)和附属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监督检查全覆盖。为统筹做好“一校六地”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学校纪委坚持“一盘棋”工作理念,将制定的督查工作方案同步推进到三所附属学校。要求各附属学校结合属地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纪委成立督查小组,统筹联动,监督对象覆盖所有校区,实现了督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及时查漏补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督查效力持续提高。


      突出重点抓关键。坚持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纪委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督工作落实,在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后,学校纪委立即部署督查,及时掌握各部门(单位)和附属学校贯彻落实情况,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联防联控;督工作作风,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重点查找背后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单位)不仅加强整改,还要举一反三,以“严”“实”“细”的作风,做好每一项防控工作;督重点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场所、关键人员,学校纪委书记亲自带队,“下沉”到一线部门和单位,对师生信息动态摸排、防控物资管理使用、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学校公共场所的消毒清洁、网上教学等开展全面督查。


      压力传导强实效。学校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要求,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电话查访与实地验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持续传递压力,形成震慑,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学校纪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疫情防控督查见真章、出实效。

     




    文/马玉娇(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