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祝福献给党”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1-06-09     点击量 : 1926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发挥大连市红色教育资源在党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6月4日,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西岗区永丰街36号的大连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参观,去感受大连早期党组织艰难曲折的成长历程和不屈不挠的斗争历史。


      图1.jpg

    参观大连早期党组织活动教育展示基地


      讲解员从“孕育诞生、成长斗争”、“百折不挠、薪火不灭”、“积蓄力量、隐蔽斗争”“率先解放、支援前线”几部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党组织四次组建、四遭破坏、四度重生的不屈历程,大家真实地了解了大连党组织领导“福纺”大罢工,组建抗日同盟、建立工人武装,开展兵工生产、支援解放战争的光辉历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见证了大连早期党组织以弱小的力量开展不屈不挠的斗争历史,展现了大连早期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一往无前、为国为民的壮丽诗篇。一次次的斗争展现了共产党员英勇不屈为夺取新中国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决心和壮举。


      参观结束,大家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心、怀着对共产党领导下大连人民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的敬佩之情,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入党初心。


    图2.jpg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大家感受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知党情、感党恩,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纷纷表达了对党的祝愿,每位党员将一句话祝福献给党。


    图3.jpg

    为党献祝福


      通过参观,党员们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我们追随历史,砥砺奋斗。




    文/邢秀婷(信息工程学院)   图/凌云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