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同心抗疫担使命,共克时艰保安康(十三)——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 日期 : 2022-05-09     点击量 : 2675

      5月8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辽宁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要求。全体党委委员和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负责人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跃权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时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存在不确定性。党中央、省、市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筑牢筑实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以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突出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跃权在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时要求,全校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意识弦。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做实做细学校各项防疫措施。要依据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开展工作,明确职责任务,完善工作台账,建立清晰的工作链条和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可查可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校区值班校领导要统筹负责所在校区的全部防疫工作,监督检查防疫措施的落实,扎紧疫情防控藩篱。三要进一步做好“教学线、学生线、后勤线、宣传线”四条重点线工作,确保线上教学组织有序,学生教育管理有方,后勤保障服务有力,正能量传播宣传有势。四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的统筹。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以及全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全校上下要同心聚力,加快工作节奏,调动各方资源,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党委会上,孙雪峰副校长传达了辽宁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全体参会人员还重温了辽宁省《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二十条(第三版)》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组织领导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近期根据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修改完善的《校园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各方责任。


      进入5月以来,我校党委已经连续3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要求,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园封闭、人员管理、风险排查上持续发力,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



    文/许安辉(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