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奋斗青春 共赴未来
  • 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 日期 : 2022-06-20     点击量 : 7226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行。6月19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党委副书记辛宪章,副校长李国艳、王连云、孙雪峰,纪委书记孟丹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师生、校友、家长、各界朋友云端相聚,祝福毕业生开启奋斗新篇章,共赴逐梦新未来。典礼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姜利波主持。


      开场微视频——《不负热爱·奔赴山海》精彩呈现,重拾了2022届毕业生大学三年的点点滴滴,定格了毕业生三年的美好时光和成长记忆。


    1.副校长李国艳宣读《关于准予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4710名学生毕业、41名学生结业的决定》.jpg

    副校长李国艳宣读《关于准予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4710名学生毕业、41名学生结业的决定》


      典礼上,李国艳宣读了《关于准予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4710名学生毕业、41名学生结业的决定》。


    2.党委副书记辛宪章宣读《关于表彰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jpg

    党委副书记辛宪章宣读《关于表彰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


      辛宪章宣读了《关于表彰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


    3.毕业生代表、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段诗韵发言.jpg

    优秀毕业生代表、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学生段诗韵发言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优秀毕业生代表、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2022届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毕业生段诗韵用柔情满怀的文字回顾了三年的求学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和师长的感恩、不舍与美好祝福,并向母校承诺必将不负期望,继续秉承职院人的精神,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谱写奋斗华章。


    4.智能制造学院陈志红副教授寄语毕业生.jpg

    智能制造学院陈志红副教授寄语毕业生


    5.基础教学部郭沁荣副教授寄语毕业生.jpg

    基础教学部郭沁荣副教授寄语毕业生

     

      春风化雨育栋梁,桃李情深满园芳。教师代表、智能制造学院陈志红副教授、基础教学部郭沁荣副教授表达了教师对毕业生的殷切希望与美好祝愿,祝福所有即将为梦想远行的职院学子追光奔跑,展翅飞翔,镌刻青春最美的符号;寄语毕业生们胸怀“国之大者”,积极主动承担更大社会责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6.校长杨跃权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jpg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杨跃权以“奋斗青春 共赴未来”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用欣慰真挚的情感肯定了学生们在各个领域的优异表现与成绩,高度赞扬了职院青年面对疫情所体现出来的“冲锋在前、坚毅笃行”的担当精神。杨跃权深情寄语毕业生:一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珍惜这个伟大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坚定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二是希望同学们牢牢树立崇德修身的理念,始终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和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三是希望同学们保持开拓创新的士气,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四是希望同学们保持敢于担当的勇气,担负时代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做新时代的真“猛士”;五是希望同学们坚守砥砺奋斗的初心,扎根一方水土,继承和发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典礼在师生合唱《放飞美好的期盼》中圆满落幕。岁月苒苒,韶光匆匆;学成毕业,佳期相送。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幸福平安、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文/赵静(学生工作处 团委)  图/周南江(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