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实训室建设交流会
  • 日期 : 2020-12-03     点击量 : 1129

      12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在实训楼软件技术实训室,举办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实训室建设交流会暨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企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由沈洋副院长主持会议,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图-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实训室建设交流.jpg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实训室建设交流


      在交流会上,首先由刘剑英老师介绍嵌入式实训室改扩建项目。刘剑英老师主要介绍了嵌入式实验箱在实训课程上的教学应用,从嵌入式Linux主机开发环境搭建、嵌入式Linux主机调试环境搭建、目标机调试环境搭建等角度描述实验箱的使用情况。并针对嵌入式技术开发课程理论与实践教学衔接以及课堂教学过程时间安排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参会教师进行深度交流。


      刘连刚老师介绍了物联网技术实训室改扩建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自动识别模块化实验系统与RFID技术与应用课程对接、无线通讯模块化实验系统与WSN无线传感网技术与应用和单片机技术应用开发课程对接、NB-IOT、LORA通讯系统与窄带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对接。刘连刚老师通过基于BasicRF的无线传感网络应用项目中的点对点串口聊天系统的开发项目向全体教师展示实训设备在教学中使用情况,并将课程的实施体会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


      在交流期间,老师们纷纷讨论如何将实训室项目软硬件设备运用在专业教学中去,真正的将双高的建设成果惠及到每一名学生。




    文/陈林(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