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月”
  • 日期 : 2016-06-03     点击量 : 2181

        6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一阶梯教室举办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中兴新思杯”PPT大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副院长沈洋,思政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春晓,中兴新思通讯学院职业素质导师吴迪,学院团委书记凌云、辅导员周宏波、心理专干许哲宁以及2015级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评委老师及嘉宾出席本次开幕式现场/摄影 宗旭(2015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会长王莹向现场同学讲解“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由来,回首学院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月活动的精彩瞬间,介绍了本届“我与春天有个约定”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内容:“中兴新思杯”PPT大赛、“传递心声,驿动心灵”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放飞激情,放飞梦想”风筝大赛、大型心理趣味游戏“全员加速中”、“阳光自信做自己”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等。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为本次开幕式致辞/摄影 宗旭(2015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王芳为开幕式致辞。王芳感谢中兴新思通讯学院为学院学生搭建展示学生职业技能、培养职业素养、增强职业心理体验的平台;希望学生珍惜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提高办公自动化能力,以赛促学;最后祝本次“中兴新思杯”PPT大赛圆满成功。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会长王莹讲解“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由来/摄影 宗旭(2015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开幕式后,首个活动“中兴新思杯”PPT大赛随之进行。本次大赛以“迈向成功明天的N条路”为主题,梳理所学专业优势与弱势,对自己学业及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分析自己目前在实现目标所取得的进步及遇到的困难等,提醒同学们如何强化优势、弥补弱势。
     

    评委老师针对选手制作的PPT和演讲内容随机提问/摄影 宗旭(2015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经过前期初赛,从60人中选拔出12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PPT展示与演讲与随机问答两个环节。选手们用文字、图片、背景音乐、视频等形式展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PPT作品。参赛作品别出心裁,图文并茂,各具特色,展现了大学生青春蓬勃向上的风采。最后,中兴通讯班付玲玮以新颖的主题、别样的解说以及淡定自如的发挥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赛后评委的点评让学生认识到自身优点及不足,在日后学习生活中加强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
     

    参赛选手们自信满满地讲说自己做的PPT/摄影 宗旭(2015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中兴新思杯PPT大赛”激发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对PPT制作的热情、提高了PPT制作的技巧、锻炼了PPT演说的能力,全方位、多角度地锻炼学生的创作思维、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增强了心理素质和职业心理体验,在全院掀起一阵自身发展、重视职业技能提升的热潮。
     

    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摄影 宗旭(2015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文/许哲宁(信息工程学院)吴迪(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