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日本石川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一行访问我校
  • 日期 : 2012-11-16     点击量 : 5826

    杨海燕会见了石川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高岛要/摄影 任秋霏

     

        11月14日,日本石川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一行48人在我校客座教授古贺克己的陪同下到我校访问。副校长杨海燕会见了来访师生,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殷建国、外事处副处长王复鹤参加会见。

     

    见面会上,杨海燕对来访师生表示真诚的欢迎/摄影 任秋霏

     

        杨海燕首先与石川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高岛要、我校客座教授古贺克己进行了友好亲切交谈。双方互相介绍了两校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各自发展的情况,回顾了近几年双方友好交流合作的历程。杨海燕表示,学校在不断扩大开放办学的过程中,吸收了很多国外院校先进的办学理念,有效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办学水平的提高,希望在今后的交往合作中,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发一些能够促进两校发展的合作项目。


        在与石川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师生见面会上,杨海燕对来访师生表示真诚的欢迎,她鼓励师生们在游学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希望来访师生能够将大连职院的友谊之情带回学校,为两校青年间的文化交流做出表率。

     

    来访师生参观我校南关岭校区部分实训中心/摄影 赵国锟(学生记者)


        见面会后,来访师生参观了我校南关岭校区部分实训中心。


        2009年,在大连市荣誉市民古贺克己的牵线下,我校与日本石川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签订合作交流协议,在人才交流、科学研究、师资培训方面进行合作,我校先后有8名教师到石川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进修,该校校长、副校长、教授也多次来我校访问。

     

    文/外事处 王复鹤 责任编辑 任秋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