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组织召开大连市学前教育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 日期 : 2022-06-17     点击量 : 4887

      6月16日,大连市学前教育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申请入盟成员单位列席会议。我校作为理事长单位组织召开会议。受理事长委托,副秘书长周东恩主持会议。学前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a.png

    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审议表决秘书长人员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了由我校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李桂英担任联盟秘书长职务,审议通过了大连市甘井子区教育局融创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的入盟申请,审议通过了因工作调转等原因申请变更的人员名单。


    b.png

    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李桂英作工作总结

        

      李桂英代表理事长单位作联盟2021—2022年度联盟工作总结暨2022—2023年度联盟工作计划。李桂英首先对联盟成员单位给予联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以“携手共育四有教师、同心助力学前教育”为宗旨,遵循“固本守正、开拓创新、整合资源和协同发展”的原则,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持续推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提高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大连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c.png

    侯莉敏教授作专题讲座


    d.png

    王海英教授作专题讲座


      会议同期开展了学前教育宣传月公益培训活动。邀请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学前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侯莉敏、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王海英教授分别作了“科学有效推进幼小衔接”“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实践与反思”专题讲座。我校学前教育专业部分专业教师、联盟成员单位教师,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e.png

    成员单位组织教师集体参加培训

     

     


    文/周东恩(学前教育学院)   图/戴舒宁(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