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推进迎接市委巡察工作
  • 日期 : 2022-04-23     点击量 : 4711

      4月21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推进迎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校巡察工作。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辛宪章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和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满富丽同志列席本次会议。在会议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传达了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尼松发在巡察工作沟通对接会上的讲话内容,并代表学校党委做了表态发言。


    1.png


      尼松发在讲话中指出,市委第一巡察组承担对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开放大学)党组织的“常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任务。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二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任务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和效果。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按照“四个对照”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紧盯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要坚持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落实好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委决定对学校开展巡察,体现市委对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学校领导班子特别是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巡察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2.png


      杨跃权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尼松发组长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校上下一定要深刻领会。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接受巡察、配合巡察的政治站位,与市委和市委巡察组同向而行、共同努力,配合做好本次巡察工作;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自觉接受市委巡察。学校党委要带头自觉接受巡察,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其他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积极支持配合,自觉接受市委巡察,诚恳接受监督检查;三是要把握工作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认真解决好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对能立行立改的要迅速整改,绝不拖延;对不能一步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工作方案,列出时间表和线路图,深入整改。要注重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发现的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同时,要把接受巡察工作与做好我校“双卓越”项目建设、“提质培优”计划落实、迎接开放大学办学水平评估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在接受巡察中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升华境界、提高层次,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和整体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促进,为市委提出的“十个新突破”、“三年过万亿”,“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等目标做出学校的贡献。


      辛宪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迎接巡察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努力完成好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文/许安辉(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