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 : 2020-11-10     点击量 : 978

        11月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毛泽东历史珍藏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并为11、12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毛泽东历史珍藏馆设有韶山骄子、星火燎原、建国伟业、新中国建设、毛泽东家族史、永久珍藏、影视区等九个展区,是国内外迄今毛主席像章陈列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和种类最全的展馆。展馆从不同的历史时期向大家介绍了毛泽东这位新中国开创者在中国历史画卷上光照千秋的一页。通过参观,大家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牺牲奉献精神,厚植了爱国情怀。

     

    参观毛泽东历史珍藏馆 /摄影 徐永明

     

        参观后,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会议,为11、12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教工党支部为8位党员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邢秀婷主持会议,为过生日的党员颁发了贺卡,每位党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重拾当初入党的那份愿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幸福牺牲奉献的热忱之心,在生日感言中表达了爱国之情。学院党总支书记缪向辉代表党总支对过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寄语,希望各位党员能够牢记入党誓词,履行党员职责,在学校党建引领教育工作实践活动中,主动作为、扩大成果,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永葆那颗为党和国家做贡献的初心。

     

     教工党支部过“政治生日”/摄影 邢秀婷

     

        学生党支部为党员李帅彤过“政治生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为其赠送了贺卡和入党志愿书复印件。作为学生支部书记,李帅彤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向支部成员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与现在工作实际结合的心得体会,同时,还向所有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所有学生党员无论是在学校还是未来走向工作岗位,都能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激励和鞭策自己,始终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王芳代表党总支对支部所有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时刻强化自己的党员身份意识,立足学校新起点、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引领教育工作实践”不断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勇挑重担、做表率。最后,支部所有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生党支部过“政治生日”/摄影 李帅彤

     

     

     

     文/邢秀婷 李帅彤(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