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下的“单招”幕后故事】——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
  • 日期 : 2020-06-28     点击量 : 7166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全国高考推迟一个月举行。5月9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通知,6月22日举行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单独招生不仅要做好宣传咨询和考试录取组织等一系列工作,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可以说前所未遇,任务繁重而艰巨。
     
        针对今年复杂且特殊的情况,招生办认真研究单独招生方案,对单招宣传、报名、资格审查、考试录取流程等系列工作进行了相应调整。特别是单独招生的宣传和考生咨询工作,受疫情影响,遇到了严峻的挑战。在今年单招宣传只能采取线上方式的条件下,我们加大了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线上政策宣传力度,开通了单招QQ群咨询、招生网站智能问答系统,加强了电话咨询。招就处七部电话全部用于招生咨询,甚至在节假日里、晚间,都要随时接待考生询问。同时在沈阳市教育局官方杂志《辽宁招生考试通讯》刊登广告、在他们网站和公众号推文宣传。受疫情和单招考试考生只能选报一所学校的影响,今年最终我校报名2422人,缴费1958人,参加考试1916人。
     
        为了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学校开展了单招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单招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今日校园app系统。通过单独招生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校园app向考生发布了“参加考试前需提前上报个人旅居史及相关证明材料”,“疫情防控期间参加考试考生须知”,“考生考前疫情防控培训”等通知,为疫情防控、考生安全入校并最终顺利完成单招考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学校高度重视和统筹领导下,在全校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克服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加班加点按规定流程和时间内完成了单招的录取工作,疫情中的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得以圆满、顺利完成。最终录取考生1291人,其中高中生1042人,中职生24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