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节】我校举办第三届“中华古诗词大会”(夏家河校区)
  • 日期 : 2019-06-11     点击量 : 8418

        6月4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三届“中华古诗词大会”在夏家河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学校校长栾永斌出席活动现场,并与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静、副部长王和平,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一同观摩了比赛。

     

    校长栾永斌出席第三届中华古诗词大会/摄影 张涵(学生记者)


        比赛共分为团体赛和诗词达人赛(个人赛)两部分。团体赛各学院由11名选手组成,其中1人为答题选手,10人为答题团成员, 11位选手通过手机网络现场答题,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通过主持开发的答题系统实现答题结果即时出现在大屏幕上,系统自动识别答题对错、自动计分,比赛成绩即时显示在屏幕上。现场的观众同学也踊跃参与互动答题,气氛十分热烈。

     

    比赛精彩瞬间/摄影 赵晴晴(学生记者)


        评委孙运英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精彩点评,引经据典,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将诗词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让诗词大会更具感情力量,透过诗词之美将优秀的文化知识潜移默化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评委孙运英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精彩点评/摄影 王志强(学生记者)


        在紧张而又愉快的气氛中,比赛落下了帷幕,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以265分、社会事业学院代表队以230分、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代表队以220分分别获得本次诗词大赛的团体前三名。


        “诗词达人”比赛选取团体赛中答题得分最高的3名选手参加,经济管理学院的张英杰、社会事业学院的沈薇、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苗叶涵等3人表现优异,成功晋级诗词达人赛。诗词达人赛以抢答形式进行,抢答过程一度非常激烈,最后在抢答进行到12题时,沈薇首先达到50分,拔得头筹,获得本次大赛“诗词达人”称号。

     

    经典传唱人演唱经典诗词/摄影 刘爽(学生记者)


        本次诗词大会新增了“听歌辩诗”环节,邀请了三位经典传唱人现场用流行歌曲的演唱方法重新演唱经典诗词,演唱结束后请观众回答演唱的诗词名称,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歌曲的演绎中领略到了诗词之美。

     

    嘉宾为获奖学院代表颁奖/摄影 杨凤娟(学生记者)


        本次活动通过重温经典中华诗词,将现代光影视效与诗化的视听呈现完美结合,激发同学们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积极性,提升文化自信。

     

     

     

     

     

     

     

     

                                                             文/王子华(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