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真心的奉献  幸福的传递
  • 日期 : 2019-08-27     点击量 : 8006

        继我校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后,我校又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他叫孙永佳,2017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天津市麦浪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孙永佳于2015年自愿、主动参加了校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今年7月,已经毕业两年的孙永佳得知其造血干细胞初步匹配成功,即刻表达了强烈的捐献意愿,并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行进一步匹配工作。随后,孙永佳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进行了体检,与患者完全匹配!随即入院开始进行动员身体的造血干细胞,4天过后,所有指标都达到要求。孙永佳经过激烈的自我调节,克服了晕血的心理障碍,8月7日,经历了5个多小时的捐献过程,终于得偿夙愿。

     


        完成捐献的孙永佳没有做任何停留,默默离开,回到了他的工作岗位,只是笑谈,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七夕节,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有缘人。

     
        生活中的孙永佳并没有那么幸运,从小的生活环境并不优越,家庭无法给予他支持,只能只身一人在外打拼。憨厚踏实的性格,也并没有为他的职场生涯带来多少优待,反而让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做着一个普通人。当有陌生人需要的时候,一个普通的人却做出了伟大的事。“如果遇到了,你也会这么做的!”一句朴实的话语,是孙永佳对所有赞美和钦佩的回复。

     

     

     


                                                               文/宋超(团委)  刘嫣茹(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