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读具匠心 阅无止境
  • 【第十八届读书季】学校举办“第十八届大连职院读书季”系列活动之“听,我是朗读者”活动(南关岭校区)
  • 日期 : 2018-12-07     点击量 : 8061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构筑“书香校园”,感受人文情怀,11月28日下午,由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的第十八届“大连职院读书季”系列活动之“听,我是朗读者”活动在南关岭校区716教室如期举行。南关岭校区四个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和近百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朗读经典美文,聆听背后故事。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唐成人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 李文鹏(学生记者)

     
        本次朗读者以“选择”为主题。辞去高管,回归教育梦,选择了奉献的职院名师董春利教授;脚踏荆棘,创业终不悔,选择了初心的2015届优秀校友徐子茗;携笔从戎,退役不退志,选择了挑战的2017级学生李相明;自立自强,逆风中飞翔,选择了坚强的2018届优秀校友于志晏;厚积薄发,匠心铸非凡,选择了责任的2014届优秀校友宫晓;执着不悔,德育爱无痕,选择了陪伴的辅导员代表吕楠等六位朗读者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依次登台,通过接受现场采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对选择的理解;朗读者们精选了《亲爱的安德烈》、《静下来,找回初心》、《军人——青春的风采》、《写给母亲》、《大国工匠》、《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等名家或精品美文,用自己的声音读出了优秀文学作品的魅力,诠释了文字背后的价值,传播了暖心正能量。

     

    活动现场/摄影 李文鹏(学生记者)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董春利教授与主持人交谈/摄影 温鸿(学生记者)

     

    机械工程学院的2015届优秀校友徐子茗与主持人交谈/摄影 温鸿(学生记者)

     

    交通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李相明与主持人交谈/摄影 温鸿(学生记者)

     

    汽车工程学院的2018届优秀校友于志晏与主持人交谈/摄影 温鸿(学生记者)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的2014届优秀校友宫晓与主持人交谈/摄影 温鸿(学生记者)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吕楠与主持人交谈/摄影 温鸿(学生记者)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董春利教授朗读《亲爱的安德烈》/摄影 温鸿(学生记者)

     

    机械工程学院的2015届优秀校友徐子茗朗诵《静下来,找回初心》/摄影 温鸿(学生记者)

     

    交通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李相明朗读《军人——青春的风采》/摄影 温鸿(学生记者)

     

    汽车工程学院的2018届优秀校友于志晏朗读《写给母亲》/摄影 温鸿(学生记者)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的2014届优秀校友宫晓朗读《大国工匠》/摄影 温鸿(学生记者)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吕楠朗读《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摄影 温鸿(学生记者)

     

    朗读者与在场观众热情互动/摄影 李文鹏 (学生记者)

     

        历时两个小时的活动中,朗读者们真诚的交流、真挚的朗读与真实的情感的完美结合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给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现场先后响起43次热情而持久的掌声。读者动情、听者动容,现场师生在故事、音乐和美文中感悟生活、启迪思考、传播力量,感受了中华语言的秀美和大连职院高尚的人文情怀。


        读具匠心,阅无止境。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让校园溢满了浓浓书香,丰富了职院师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师生对阅读的热爱,唤醒了全体师生对文字的感知和思考,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文化。

     

     

     


                                                                                文/张明哲(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