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8年职院讲堂】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徐增敏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 日期 : 2018-11-28     点击量 : 7782

        11月2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年度职院讲堂活动,徐增敏副教授应邀作《研修传统文化,滋养创新品质》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窦凯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徐增敏副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摄影 隋鑫(2017级会计电算化1班)

     

        徐增敏老师在讲座中教育学生要懂得传统文化,经营爱心世界;要积淀传统文化,创造美好生活;要研修传统文化,滋养创新品质。他指出,传统,就在身边;文化,就在眼前。徐增敏说,通过校园爱情故事去学会爱,并懂得爱,这是一个人心智成长进步的必由之路。大学生要阅读经典名著,学习传统文化,滋养爱心品质。因为,爱,需要发现,需要创新,更需要传统文化的滋养。“闪婚”之后又“闪离”的故事告诉我们,如果能够站在传统文化视角,换位思考,爱情与婚姻,就会少一些痛苦,多一份快乐。
     
        徐增敏指出,作为文化的传承者,传统,都根深蒂固地浸润在我们每个人生命的深处,不管你是否在意她的存在。文化之美,美在传统,美在超越。传统,无处不在;文化,无处不在。在这个世界上,你可以超越习俗和限制,但不能无视它们走得太远。创新遍布人类的方方面面,如观念、知识、技术的创新,政治、经济、商业、艺术的创新,工作、生活、学习、娱乐、衣、食、住、行、通讯等领域的创新。创新的品质特征包括坚定的自信、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广博的知识面、强烈的创新愿望、良好的分析能力和实践技能、掌握正确的研究方法、健康的体魄和坚强的心理承受能力等。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既继承了古老的丝绸之路的传统文化,更开创了推动整个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格局。
     

    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摄影 隋鑫(2017级会计电算化1班)

     

        徐增敏多次强调大学生的本职任务就是——努力学习,鼓励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注重学习身边的传统文化。
     
     
     

     

    文/窦凯(工商管理学院) 隋鑫(2017级会计电算化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