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党建引领 校村共建
  •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中革村党员共话“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 日期 : 2023-03-30     点击量 : 218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3月2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春雨应邀为大连市甘井子区中革村全体党员开展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图1 张冲.png

          

      郑春雨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三个方面为党员们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显著特征、本质要求。通过梳理时间线,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以领域、维度、重点、关系、关键词为角度,解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显著特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最后,郑春雨强调,全国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矢志不渝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必将续写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


    图2  张冲.jpg


      党建引领促发展,校村共建谋振兴。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专题宣讲活动,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头脑、深入人心。同时,学院与中革村携手共建,通过不断探索尝试,整合党建资源,逐步创建组织联合、品牌联建、服务联动的“三联”党建联建工作新格局。
     
     
    文、图/张冲(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