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养培训
        师资培训工作是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一项培养人才、使学科梯队合理化的系统工程。为了完善提高教师自身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学院先后出台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攻读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博士研究生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加大对教师学历和学位进修的支持力度,并鼓励教师参加专业技能培训和参加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组织教师参加国内外的专业培训等。
        几年来,学院先后有70人次分别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韩国、日本、香港、台湾等几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专业培训。有450人次在国内30余所高等院校和400余家企业进行教育技术、英语应用能力、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学院大部分专任教师以各种形式到企事业单位进行专业实践、专业咨询、专业服务,其中部分教师参加或指导学生参加省、市有关部门组织的技能大赛、专业比赛,并相继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