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好“戏”“廉”唱|南关岭校区开展评剧《人间至味是清风》观演活动
  • 日期 : 2024-04-16     点击量 : 831

      4月16日下午,南关岭校区开展了评剧《人间至味是清风》观演活动,校区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后勤保卫处的师生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一.png


      《人间至味是清风》是大连市中山区虎滩评剧团以我市中山区中南路和合大院通过党建引领初步形成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的典型事迹为背景创作的剧目,主要讲述了党支部书记王秋萍同志不图名利、廉洁自律带领社区居民探索出居民协商自治新模式的故事。演员们饱含深情的演绎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广大师生们,1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一个又一个生动鲜活的人物形象,一幕又一幕跌宕起伏的动人故事,引发了全场师生的情感共鸣,演出现场不时掌声雷动。


    图三.jpg


      此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纪委主办,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承办,旨在推动廉洁文化+传统艺术的深度融合,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深植优秀传统文化于校园。观演师生纷纷表示,《人间至味是清风》既是一部十分“接地气”的文艺作品,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情景式”廉洁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家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律意识,努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各自的岗位上力争佳绩。


    图五.jpg



    文/吕华盛(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 图/胡与辰(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