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副校长宋丽丽会见多家企业负责人,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 日期 : 2023-03-31     点击量 : 2992

      2023年3月29日上午,大连良运欧宝超市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舒丽一行4人到访我校,副校长宋丽丽在办公楼6楼会议室与宋舒丽一行举行了会谈。产学研协作办公室主任孟祥忠、财经商贸学院院长李飞、党总支书记刘晓倩参加了会谈。


     image001.jpg

    副校长宋丽丽与大连良运欧宝超市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舒丽一行会谈 摄影/李哥


      宋丽丽对宋舒丽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良运欧宝是大连地区一个知名品牌,商品品质好,顾客满意度高,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培养企业所需的合格人才,助力企业发展。宋舒丽表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是辽宁省高职标杆学校,非常希望与学校合作,培养企业急需的优质人才。宋舒丽介绍了公司情况,良运欧宝成立于2016年,通过开展B2B(线下33家精品社区连锁超市,线上欧宝到家小程序、社区营销近200个会员群)、B2C(大客户、团购)等业务,构建了较完整的销售渠道,目前对人才需求旺盛,希望通过订单培养、冠名大赛等方式,把企业优质文化引入学校,培养对企业有认同感、归属感、责任心强的人才。


      双方在会谈中,就校企合作模式,学生的职业发展和薪资待遇等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希望通过校企优势互补,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企业输送优质员工,实现共赢。


      2023年3月29日下午,杭州喜马拉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区执行总裁杨虎一行3人到访我校,副校长宋丽丽在办公楼6楼会议室与杨虎一行举行了会谈。产学研协作办公室主任孟祥忠参加了会谈。

     

    image003.jpg

    副校长宋丽丽与杭州喜马拉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区执行总裁杨虎一行会谈 摄影/李哥


      杭州喜马拉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3D打印和三维扫描设备及系统软件研发制造商、3D打印和三维扫描数据服务商、创新教育和创新医疗领域的3D打印和三维扫描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已与国内多家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数智制造产业学院,通过派驻企业专家、提供设施设备等,共育数智制造技术技能人才。企业负责人表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优质高职院校,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和培训基地,为前景广阔的的数智制造产业培养专业人才。


      宋丽丽表示,新建数智制造专业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一项重要任务,前期,学校通过国家技能大赛做了人才储备,新进了相关的设施设备,明年准备申报数智制造专业;非常高兴有机会与杭州喜马拉雅信息科技公司合作,培养数智制造技术技能人才。杨虎表示,希望能与学校共同申报数智制造专业,并将学校打造成东北地区的数智制造培训基地。校企双方就合作有关事宜做了深入交流。


      2023年3月30日上午,百度公司辽宁售后服务中心主任甄海宁一行2人到访我校,副校长宋丽丽在办公楼5楼会议室与甄海宁一行举行了会谈。产学研协作办公室主任孟祥忠、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张宪辉参加了会谈。


     image005.jpg

    副校长宋丽丽与百度公司辽宁售后服务中心主任甄海宁一行会谈 摄影/李哥


    百度公司做校企战略合作方案汇报 摄影李哥.jpg

    百度公司做校企战略合作方案汇报 摄影/李哥


      甄海宁表示,智能驾驶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市场前景向好,调研显示,目前缺口103万,人才需求旺盛。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知名院校,希望能与学校合作,共育智能驾驶技术技能人才。在座谈会上,百度公司东北三省教育行业代表丁小珑做了校企战略合作方案汇报,希望通过智能驾驶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推动整个行业快速发展。宋丽丽表示,非常愿意与百度公司合作,校企双方已经多次进行了沟通交流,希望校企合作方案能够落地,通过开展全方位合作,为智能驾驶行业发展培育优质人才。甄海宁表示,希望把合作项目打造成东北区域乃至全国的名片和亮点。


    文/李哥(产学研协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