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开展年度首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培训
  • 日期 : 2024-03-28     点击量 : 724

      为做好2024年度教学能力比赛参赛团队遴选培育工作,3月26日,教务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在育德楼东一阶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培训。副校长宋丽丽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培训会由教学督导中心主任郭美娜主持,各教学单位1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2.png


      本次培训邀请的专家是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原副校长贾清水教授。贾教授以《以赛促研,以赛促改,引领职教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为题,对2018年以来教育部出台的一系列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让参培教师充分认识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贾教授从立德树人深化三教改革层面对教学理论做了全面梳理,并通过一些优秀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如何将教育教学的理论应用到教学实践中。贾教授还就比赛内容、比赛分组以及资料准备,从教学内容、教学实施、教学设计、教学评价和反思等维度,对教学能力比赛的具体时间路径做了详实指导。


    图片3.png


      宋丽丽对专题培训会进行了总结。本次培训对我校教师参加即将到来的省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各参赛队进一步优化打磨参赛资料,在比赛中获得佳绩。


     
    文/姜蕾蕾(商务外语学院)  图/韦余亮(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