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喜报!学前教育专业在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赛、学生赛中获得双丰收
  • 日期 : 2024-04-17     点击量 : 852

      2024年4月14日,辽宁省第二十一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幼儿教育技能赛项(高职组)圆满闭赛。本次比赛包括教师赛和学生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教育学院(辽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


      教师赛共有来自全省6个院校的10名教师选手参赛,我校学前教育学院教师黎诩、孙倩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1(1).jpg


      学生赛共有来自全省18个院校、31支代表队的62名选手参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4名学生组成2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殷倩、刘盼盼团队荣获团体第二名,刘萌萌、刘美慧团队荣获团体第四名。


    2(1).jpg


      本次大赛教师赛以个人赛方式进行,全面考察教师的教育技能。教师选手要完成除命题画之外所有学生赛的比赛内容,对参赛教师的教育技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学生赛以团体赛方式进行,每支队伍由2名选手组成,选手依次完成职业素养与测评、保教分析、课件制作、命题画、幼儿园活动设计、模拟教学和说课等内容。


      学前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大赛工作,从指导教师团队遴选、参赛师生选拔、指导方案确立到调整、集训拉练等全过程参与。备赛过程中,大赛指导团队和参赛师生一起反复研究赛项规程、解读赛项评分标准,科学制订备赛计划,全力完成备赛任务。备赛期间教务处、培训学院、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等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备赛得到了多方面保障。


    企业微信截图_1713336681811.png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学生的技能水平及专业素养,展现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成果,学院将进一步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理念,把大赛成果进行转化,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提高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育人成效。

     

            文/刘雪丽(学前教育学院) 图/董璐(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