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声”生不息 唱响未来
  • 我校第22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日期 : 2023-06-02     点击量 : 2054

      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艺术文化修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5月31日晚,我校第22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夏家河子校区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成功举办。22名参赛选手携32首歌曲唱响青春旋律,激扬奋斗使命,表达对音乐的热爱与对青春的宣言。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及来自三个校区的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image001.jpg

    主持人王洋、陈晓龙主持大赛


      大赛特别邀请全国演绎精英大赛铜奖、CCTV综艺盛典栏目特邀嘉宾、浙江卫视大型综艺娱乐节目“青春练习生”辽宁地区总冠军、青年歌手肖春龙,全国环渤海电视大奖赛金奖、国家艺术基金展演嘉宾、大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董晓迪,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吉林省校园赛区总冠军、吉林市广播电台元旦晚会特邀嘉宾王一凡,大连市音乐家协会吉他协会理事、0411乐队队长高达,以及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原国家2级演员、大连市第二届“亿海杯”青歌赛季军阿达担任评委。


    image003.jpg

    校园歌手大赛冠军获得者财经商贸学院杨颖泓演唱《红山果》


    image005.jpg

    校园歌手大赛亚军获得者学前教育学院李晴、任情演唱《慢冷》


    image007.jpg

    校园歌手大赛季军获得者智能制造学院李航演唱《逃亡》


      从初赛的初试锋芒,到复赛的崭露头角,再到决赛的势不可挡,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选拔,从全校44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2位选手在“自选展示”和“十佳竞技”两个环节的比拼中演唱风格多样,或热情奔放、或深情含蓄、或高亢动人,音乐旋律时而抒情缓和、时而轻快活泼、时而激情澎湃。“双声”切换自如的《赤伶》《新贵妃醉酒》等;令人震撼不已的《负重一万斤长大》《红尘来去一场梦》等;朗朗上口的rap歌曲《history》《飘向北方》等;随风化雨般的《如愿》《泡沫》等,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异彩纷呈,更有评委嘉宾及舞蹈社团的助阵演出点燃了现场的激情与热情,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image009.jpg

    校园十佳歌手智能制造学院张伊凡演唱《红尘来去一场梦》


     image011.jpg

    校园十佳歌手商务外语学院蒋贵鑫、张越洋演唱《负重一万斤长大》


    image013.jpg

    校园十佳歌手建筑工程学院朱佳欣演唱《不知所措》


    image015.jpg

       校园十佳歌手智能制造学院耿振超演唱《刚刚好》


     image019.jpg

       校园十佳歌手学前教育学院王双玥演唱《沦陷》


     image021.jpg

    校园十佳歌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圣博演唱《多想在平庸的生活里拥抱你》


     image023.jpg

    校园十佳歌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蔡浪演唱《新贵妃醉酒》


    image025.gif

    最佳网络人气歌手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刘鑫宁演唱《趁早》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财经商贸学院的杨颖泓获得冠军;学前教育学院的“晴天”组合获得亚军;智能制造学院的李航获得季军,与商务外语学院蒋贵鑫、张越洋组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圣博等7名参赛选手获得“校园十佳歌手”称号;来自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的张一婧、李尔晗组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华明洋、建筑工程学院朱佳欣等12名选手获优秀奖。同时,本次比赛通过学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青春大职”投票选出的“最佳网络人气奖”得主,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的刘鑫宁以1400票获得此奖项。


    image027.gif

    零一舞蹈社团表演舞蹈《Bun Up The Dance》


     image029.gif

    DCT街舞社团表演舞蹈《我最红》  


    image031.gif

    特邀嘉宾肖春龙老师献唱《沧海一声笑》


    image033.gif

    嘉宾评委为校园十佳歌手获奖者颁奖


    image034.jpg

    嘉宾为冠亚季军获奖选手颁奖


      “声”生不息,唱响未来。一年一度的校园歌手大赛以独特的音乐魅力及健康向上的青春风采,为广大职院学子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和锻炼的机会,引领学生为梦想发声,为热爱歌唱,坚定了我校学子爱党爱国的信念,激发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职院学子将继续跟随着青春的节拍,感受文化艺术的生命渲染,尽情唱“享”新时代的风采,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绽放耀眼光芒,创造美好未来!



    摄影/吴梓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钱祯宇 马士晨 姜幻冉(财经商贸学院) 闫佳兴(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

    文/邓岚心(财经商贸学院)陈肖依(学前教育学院)唐成人(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