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教风采
  • 【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踏实走好每一步,做好自己—访优秀毕业生2016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二班张明越
  • 日期 : 2019-01-09     点击量 : 54728

        张明越同学来自辽宁朝阳,于2016年考入我校社会事业学院就读。三年来,通过学院的精心栽培和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导,他不断地成长着。如今,大学生活即将谢幕,他怀着一份感激的心情回顾总结自己的三年时光。

     


        在大学的学习中,他深知机遇只会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有辛勤的汗水。他在各方面都有不少的收获,学习上力争第一,虽然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但他深知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荣誉和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将来。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他积极进取并获得了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校“百名技能能手”荣誉称号、大学生自立自强标兵荣誉称号。殊不知这些光鲜亮丽的荣誉称号背后,蕴含了他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与努力。


        “专业课的内容繁多而复杂,要想真正将所有的知识点都掌握,就必须在课前课后加强预习和复习,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体系,形成自己的学习体系。同样,成功并没有那么困难,只是因为大多数人不能坚持,而坚持到底的那一个,也就是最成功的那一个。”张明越说道。


        少部分人会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中做些兼职工作来勤工俭学,而张明越,恰恰他也是这其中的一份子。他觉得在大学除了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之外,大学生还应该多去外面闯一闯,多经历一些自己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因为他觉得从社会中积累的经验是在课堂中学不到的,会使自己受益终身。他说做兼职并没有多么辛苦,只要忙起来了,心中有想要做的事,自然而然就不会觉得做的事情有多么困难,同样也就不会觉得有多么辛苦了。


        除了兼职,像大多数大学生一样,他还参加过比较多的社团活动,也在较喜欢的组织里面工作过,每一项工作都有他印象较深的地方。当谈及到加入这么多组织社团是怎样来解压消除疲劳时,他这样说道:“当你认为这个工作是你喜欢做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压力可言,不管这个任务有多艰巨你都会想办法克服困难,一切压力源于你对这个工作的不喜欢。”


        三年的时光让他稚嫩的面庞成熟,更让浮躁的心灵充实。从进入大学第一天的迷茫无措,到大学三年后的硕果磊磊,一路走来,有成功的喜悦,更有挫折的泪水。三年的时光,一纵即逝,也使他从懵懂走向成熟与稳重。大学期间,他不但学习到扎实的专业知识,更学会了做人做事,无论是失败还是成功,都激励他不断向前。


        “不要抱着到大学就解放的心态要做好心态的转变,从高中的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学会自律才能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远。”这是毕业离校前,张明越对在校学生的叮嘱,而他则带着自己更高的期待,开启下一段人生路。即将离校,张明越却同大多数毕业生不一样,他会继续沿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为社会带来更好的服务。

     

     

     

     

     


                                                                     文/徐畅(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王业鹏(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