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工作总结暨2024年职业技能大赛工作启动会议
  • 日期 : 2023-11-21     点击量 : 2119

      11月14日,学前教育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工作总结暨2024年职业技能大赛工作启动会议。大连机车宾馆有限公司启禾幼儿园园长安凤丽、学前教育学院班子成员、专业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大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以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马名威主持。


      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李桂英回顾了多年来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与启禾幼儿园“校·园”合作的历程,高度评价“启禾奖学金”对学生培养的重要意义,表达了“校·园”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的意向。鼓励师生弘扬工匠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发扬学前教育专业优良的参赛传统,积极参与,科学备赛,争取2024年再创佳绩。

     

     

    图片1.png 

    李桂英院长讲话

     

      副院长周东恩对学院2023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从学校、学院对大赛工作的支持,参赛师生在备赛过程中的忘我工作、奋力拼搏等方面总结了参赛经验。同时,分析了2024年职业技能大赛的新变化,对2024年学院职业技能大赛备赛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2.png 

    周东恩副院长作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工作总结与2024年职业技能大赛工作部署

     

      依据我校与大连机车宾馆有限公司启禾幼儿园签署的“启禾奖学金”协议和《学前教育学院职业技能竞赛学生遴选管理办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董诺南、张理靖等6人荣获2023年度学校“启禾奖学金”。党总支副书记吕静宣读了“启禾奖学金”获奖名单,并对《学前教育学院职业技能竞赛学生遴选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片3.png 

    吕静副书记宣读“启禾奖学金”获奖名单


    图片4.png 

    李桂英院长、安凤丽园长等领导为指导教师、优秀工作者、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安凤丽园长对我院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她从幼儿教育的价值和发展趋势两个方面,介绍了幼儿教师的重要性和职业发展。高度肯定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激励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刻苦学习、勇攀高峰。


    图片5.png 

    安凤丽园长讲话

     

      指导老师代表刘雪丽围绕赛前准备、比赛状态调整等方面作了2023年幼儿教育技能赛项经验分享。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张理靖同学作了交流发言,对学校、学院给予的机会和平台,指导教师们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学弟学妹们勇于奋斗、积极参赛。


      会后,2023年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张理靖同学与学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参加省赛、国赛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图片6.png 

    指导教师代表刘雪丽、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张理靖发言

     

     

           文/马名威(学前教育学院) 图/董璐(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