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沂蒙精神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 日期 : 2019-12-30     点击量 : 3482

        12月20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沂蒙精神”,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沂蒙精神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沂蒙精神百校行”宣讲团成员段诗韵担任主讲,校团委副书记卢春龙、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及19级汽车营销与服务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团委老师与19汽营1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共同重温入团誓词

     
        宣讲从“沂蒙精神”的内涵和发展历程、“沂蒙精神”的当代价值、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如何践行“沂蒙精神”三方面展开,并结合《力量》纪录片等影视作品,直观生动地带领广大同学,深入了解了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具体内涵。段诗韵讲到,前辈们为我们的解放事业奉献了一切、牺牲了一切,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弘扬、践行沂蒙精神。宣讲员还分享了她在沂蒙地区的实践经历和实践故事,讲述了社会实践的感受和切身体验到的沂蒙精神,使同学们收益颇丰。

     

    19汽营1班团支部学生代表带来歌曲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

     

    沂蒙精神宣讲员段诗韵在为大家讲述抗战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领悟了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提升了自身爱国主义情怀,深刻认识到学习优秀革命精神的重要性,并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撰稿/王薇(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
                                                                        /摄影 兰玉琪、王语杉(19级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