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奔跑吧,信息”系列活动之三:梦想起航,自强护航
  • 日期 : 2016-04-28     点击量 : 2034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服务与教育管理,引导贫困生全面成才、健康成长,发挥学生的自我教育功能,信息工程学院于近日在西一阶教室举办以“自强在梦想载”为主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活动。信息工程学院自强社指导老师凌云和自强社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我教育从规则起


        活动开始,由自强社社长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相关资助、管理等规定与办法进行统一梳理,并逐一进行解读,帮助贫困生充分理解文件内容,了解自己的权利与义务,从而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明细发展方向。

     

    “自强在梦想载”主题活动/摄影 郭思彤(2015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一班)


    辽宁“好人”穆村----我们都一样


        之后,自强社邀请全国自强之星提名奖、大连自强之星、辽宁“好人”---2013级软件技术专业的穆村同学。他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三年学生经历,为贫困生诠释了大学的意义。他没有因为家境而自卑,反而更加坚强,也成就了他性情坚韧。“虽然我得到了很多荣誉,但我与大家一样,都是贫苦生。我已经用我的经历证明了,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学生活过得很好,让家人过得更好。”他的这句“大家一样”拉近了与台下同学们的距离。

     

    辽宁“好人”穆村——我们都一样/摄影 郭思彤(2015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一班)


    小品演绎身边生活


        由五名社团学生表演的小品《青春闪光》,展现出一个寝室不同经济情况的学生们相遇、相识的故事。贫困上进的普通男生小A接触到网络游戏,从开始的抗拒到上瘾,直到家庭遭受更大的变故才幡然醒悟的故事。小品语言幽默诙谐,却更引人深思,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小品《青春闪光》/摄影 郭思彤(2015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一班)


        现场提问环节,由学院自强社负责老师和优秀毕业生穆村为同学进行解答。最后,由2015级物联网专业的张倩倩演唱的《带着梦想去旅行》将活动推至高潮。歌中的那句“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有梦,永远去追”,将激励所有信息工程学院自强社同学奋勇向前,追逐梦想。

     

    现场提问环节/摄影 郭思彤(2015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一班)

     

     

     


                                                  文/凌云 郭思彤(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网络技术一班)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