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暨2019年度第17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 日期 : 2019-11-18     点击量 : 2427

        11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第17次集体(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领导于国喜书记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附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列席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度第17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摄影 魏强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将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此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序开展,同时紧密结合新学校开局,集合学校“双高”建设、终身教育体系构建等重点工作进行学习宣传;要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加强学以致用,重点加强研究学校如何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如何构建终身学习教育体系服务于大连市终身学习型城市建设;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章立制,全面梳理学校制度建设,同时加强制度执行力度,领导班子将率先垂范、做出表率;要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展示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学校领导李家宏、刘志勋、王连云、辛宪章作重点学习体会交流发言。发言紧密围绕新学校发展定位和奋斗目标,围绕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提升教育管理效能等方面展开。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以及如何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统战工作等重要论述;学校办公室主任冯凯导学了保密工作、生态环保工作、公文处理工作、重大风险领域工作等相关规定。

     

     

     

     

     

                                                                                  文/魏岚(宣传部)  责任编辑 王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