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
  • 日期 : 2021-07-11     点击量 : 7191

      7月10日下午,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走进南关岭街道井东社区,开展“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学院党总支与井东社区联合开展,对社区内家庭经济困难党员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组织教师党员利用专业特长对社区内的用电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提出解决问题建议和方案;同时,针对社区楼道、外墙小广告等进行了清理,解决重点区域外墙、楼道脏、乱问题。


    图1.png

    慰问社区经济困难党员家庭


      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走访了社区内家庭经济困难党员家庭,对家庭成员进行了慰问,赠送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对家庭情况进行了了解,与社区党支部共同商量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增强他们战胜暂时困难的决心和勇气。被慰问家庭成员对学院党总支的慰问表示感谢,感谢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照顾,表示一定会在党组织的帮助下,克服困难、相信党、跟党走;教师党员从专业角度出发,对社区内老旧楼道用电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给出合理化建议;在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对社区内老旧住宅小区、楼道等小广告进行了清理整治,在清理整治过程中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


    图片2.png

    教师党员在社区清理小广告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为社区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受到社区和群众的好评。

     
     
     
    文/侯秉涛(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