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事记
  • 学校2021年9月份大事记
  • 日期 : 2021-10-01     点击量 : 9449

    2021年9月2日 老兵老兵基建集团一行4人在司令员朱运涛、政委朱宝良带领下,莅临学校洽谈面向全国退役军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教育提升、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合作事宜。校长杨跃权、副校长李国艳,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2021年9月2日 学校召开“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校内评审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辛宪章主持会议,并与团委、学生处、大连电信公司代表联合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学校奖学金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初评和推荐工作。

    2021年9月5日 近日,由大连市民政局、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大连市老龄产业联合会、学校协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大连市选拔赛在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由大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易、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士武和我校校长杨跃权共同担任主任委员,从6月份大赛报名启动,历时3个月,在各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

    2021年9月8日 在教师节来临前夕,党委副书记辛宪章率领离退休工作处人员走访慰问了学校离退休老专家、老党员教师,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把学校的关心和组织的温暖送到离退休老同志的心坎上。

    2021年9月8日 学校召开第一批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党委书记于国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5名驻村第一书记以及驻村第一书记派出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部部长齐迹主持。

    2021年9月9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实用高效发展提升服务辽宁振兴能力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学校召开辽宁省“省部共建”“提质培优”项目建设启动部署会。校长杨跃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李国艳主持。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9月10日 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会议对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听取与会教师代表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畅谈学校为教师发展及团队建设创造的平台与机会,寄语教师成为教学名师技能大师。校党委书记于国喜、校长杨跃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辛宪章主持会议。副校长王连云、孙雪峰,纪委书记孟丹出席了会议。

    2021年9月15日 辽宁省省内的2021级新生来校报到,他们带着对初入大学的青涩和懵懂,怀揣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渴望和追求,即将开始一段新的征程,续写职院学子的精彩故事。学校副校长王连云来到迎新现场,检查迎新工作并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全体师生员工。

    2021年9月16日 校长杨跃权会见了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姜善永、运营总监曲治、王安等一行4人,副校长李国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副院长沈洋陪同会见。双方针对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规划与建设、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新专业设置与国际化合作等相关事项进行全面而深入的讨论。

    2021年9月18日 为有效推进兴辽卓越院校和兴辽卓越专业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学校召开辽宁省“兴辽卓越”建设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校长杨跃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李国艳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9月19日 学生返校报到伊始,学校党委书记于国喜以《牢记“强国有我” 练就过硬本领——做技能强国的职院人》为题,通过线上方式为全校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2120年9月25日 由大连智慧健康养老产教联盟主办、学校承办的“产教融合促进养老服务加快发展交流会”在星海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行业专家有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全国医养融合机构联盟秘书长吴标、中国国际养老院院长协会副会长张雁,同时大会还邀请了民政局副局长王华、人社局、教育局、卫健委、市委政研室等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参会的还有全国医养融合机构联盟的20家养老院院长以及大连智慧健康养老联盟各会员单位代表。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我校校长杨跃权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由产教联盟秘书长沙聪颖主持。

    2021年9月27日 为推进辽宁省大中小学美育实践课程一体化建设进程,辽宁省教育厅美育浸润计划工作组组长、沈阳师范大学美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张立平教授一行来校做“辽宁省美育校际落实行动规划纲要”宣讲。学校副校长李国艳出席宣讲会并讲话。教务处、宣传统战部、创新创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等相关人员参加宣讲会。

    2021年9月28日 为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日前,由副校长孙雪峰带队,后勤保卫处邀请市燃气公司专家组成工作检查组,对学校各校区开展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9月28日 学校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清大协力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共建数字技术产业学院正式揭牌。学校党委书记于国喜、校长杨跃权、副校长李国艳,合作方总经理姜善永及运营事业部、产品方案事业部的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和产学研协作办公室负责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中兴新思通讯学院教学团队,部分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主持。

    2021年9月28日 近日,为提升社区(老年)教育工作者队伍专业化水平,推动社区(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于大连市学习型城市建设,由市老龄办和市教育局主办,我校社区大学承办的2021年度社区(老年)教育工作者专干、骨干培训班在我校白云校区举办。市老龄办处长常宝生、市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石轶鹏、我校党委副书记辛宪章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由社区大学主任刘冬萍主持。

    2021年9月29日 学校召开全校培训工作会议。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培训学院院长孟囡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2021年9月30日 附属大连市建设学校1200余名师生汇聚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学校副校长孙雪峰,大连市建设学校领导小组组长毛永杰,成员于德军、张铁松出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