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完成2021年专升本报名工作
  • 日期 : 2020-12-24     点击量 : 4066

      根据《关于辽宁省2021年职业教育对口升学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辽招考委字[2020]53号)精神,12月15日至23日,我校同期组织开展应、往届毕业生专升本报名工作,同时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工作(以下简称信息采集工作),现场信息采集工作在夏家河和南关岭校区按学院实行分时段分批次完成。截止到23日,专升本网上报名和缴费工作已全部结束。我校参加2021年专升本报名总计1283人,其中应届生996人,占毕业生总人数28.8%比例,往届生287人,报考人数占大连市总报名人数的31%,按目前统计报名人数在辽宁省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一。目前已完成信息采集1201人,其余82人(其中应届76人,往届8人)因受疫情影响无法于12月23日前进行,将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另行组织开展。本次报名学生中有退役士兵15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59人,按现行政策这两类学生单列招生计划,单独录取。


      2020年专升本扩招,全省招生计划13032人,比上一年的5840人增加了7192人。我校应届毕业生升学比例达到58.55%,其中有117人升入东北财经大学,占东财专升本录取总数的五分之一;有65人升入大连海洋大学,53人升入沈阳大学。


      受大连突发新疫情的影响,2021届专升本信息采集工作遇到严峻挑战。学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调整工作部署和方案,分区域开展工作。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总务处、现教中心、南关岭校区管委会和12个教学单位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给予强力支持和保障,保证本次信息采集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新闻链接】专升本报名流程,填报志愿时间

      

      专升本即高职升学作为职业教育对口升学的一部分,报名流程为: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网上缴费——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各市招考办对考生报名进行最终确认。


      专升本学生的填报志愿工作将在2021年的4月份进行(受疫情影响可能调整,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文件为准),届时全省专升本的招生院校、招生专业和计划将向社会公布,请考生关注。

     



    文/刘丽娜(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