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全国劳模鹿新弟走进机械工程学院与师生共话“工匠精神”
  • 日期 : 2020-10-28     点击量 : 1764

        10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0“校企合作——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鹿新弟大师走进机械工程学院,为学院近300名师生作“匠心筑梦 报效祖国”专题报告。2020“校企合作——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由大连市总工会主办,大连市教育•科研文化工会、大连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承办,由机械工程学院、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得到了我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大连市教育工会主席董健、大连市机械重工•电子信息工会副主席尹睿,我校工会主席牛淑敏、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昌平和党总支书记刘广益出席活动。机械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鹿新弟应邀做专题报告/摄影 温鸿(学生记者)

       

        报告中,鹿新弟分享了他工作求艺经历和技能经验,讲述了每一项技艺精进、每一个荣誉获得背后的坚守、努力与付出,并激励学生刻苦求学、勤勉敬业,践行工匠精神。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感恩社会”等方面为师生讲述他如何从一个学徒到大国工匠的艰辛与经验。“每一次工作调动都在学习的道路上,每走一步都有点点滴滴的收获”,谈到不同工作岗位调动时,鹿大师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用责任担当立足于本职岗位、以刻苦钻研的态度弘扬工匠精神。鹿新弟将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嘱托传给师生。

     

    专题报告现场/摄影 温鸿(学生记者)

     

     学生现场互动问答/摄影 温鸿(学生记者)

     

        在互动环节,鹿新弟针对“大国工匠精神的内涵”“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向大国工匠发展”等问题,进行详实而又生动的讲解和阐述,使机械师生对“工匠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感悟。


        鹿新弟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精彩的专题报告引起在场学生们的一致共鸣。在场的学生表示,从现在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刻苦钻研、勤练技能,争做大国工匠。


        此次“校企合作——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校企合作的内涵,同时也坚定了学生们对未来发展成才的信心。
        

                 

    文/王营(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