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9年职院讲堂】交通工程学院邀请王彤老师作专题讲座
  • 日期 : 2019-12-16     点击量 : 8080

        12月13日,交通工程学院在南关岭校区716教室举办职院讲堂活动,讲座邀请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王彤老师作题为《艺术,没那么难懂》专题讲座。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冰,辅导员潘雪、王以晨,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彤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三个问题:你眼中的艺术是怎样的存在?亲近艺术,你有没有主动去尝试?懂与不懂,艺术是否影响着你的日常生活?带着这三个问题,同学们走进了艺术。王老师展示了国外大众认知里的知名艺术品,以及国内历史上百花齐放的多种艺术形式。告知同学们,欣赏艺术与感知美,没有固定的视角,换个角度看熟悉的事物有不一样感受。在生活中美,无处不在,要学会发现美,分享美。艺术,以不同形式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色彩,以不同情感表达影响着我们的选择。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王彤老师作《艺术,没那么难懂》专题讲座


        通过大量的艺术图片和实例,王老师将抛出的三个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你眼中的艺术是怎样的存在?艺术——发现美,感知美,传递美。亲近艺术,你有没有主动去尝试?忙,是心灵死亡。没有感知力,容易失去幸福感。懂与不懂,艺术是否影响着你的日常生活?珍惜美的人,生活品质更高。美,是看不见的竞争力。最后,王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值得分享的艺术类书籍、艺术类影像、艺术类公众号。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翔实生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艺术,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对艺术的兴趣。

     

     

     

                                                                                文/潘雪(交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
                                                                                    摄影/张俊超(2019级船舶二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