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召开全体干部工作会议
  • 日期 : 2022-11-27     点击量 : 2565

      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夏家河子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胡玉亭到校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落实胡玉亭对学校发展的要求。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专业主任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市委主要领导在党的二十大结束不久到我校调研,关心学校发展,是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大提振了教职工的发展士气。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落实胡玉亭同志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在三个“加力”上再下功夫,做好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三篇文章,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一是优化类型定位,紧紧盯住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为城市发展“赋能蓄力”。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五更一高一本三平台”目标,将国家、辽宁省以及大连市实施的提质培优、部省共建、兴辽卓越、大连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等项目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将各项工作任务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确保目标的实现。


      二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守好底线,保一方平安。要筑牢安全责任体系,加大投入力度,更新完善安全设施设备、科学设计安全标识,实行场景化、数字化监管,守住安全底线;要织牢疫情防控网,按照新版疫情防控二十条,修订学校防控工作清单,紧盯重点环节加强防控,守住健康底线;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通过系列教育,提醒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不逾红线,不触底线,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三是抓住事业发展的关键点,提质登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打造特色高水平专业群,构建服务大连区域经济发展的专业体系;要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头部企业厂区内建设集教学、科研、培训、鉴定、社会服务、生产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省级产教融合型实训基地;要深入实施职教体系“三通”计划,与市属省“双优质”中职学校签订“3+2”人才贯通培养协议,依托普湾校区建设中高职一体化发展示范基地;要持续推动学校开放办学,落实学历教育与培训并重法定职责,组织面向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等开展技能培训、等级认定;要利用两校融合优势,建设新型老年大学;要促进高水平就业,开展好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回应和解决企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


      四是关注师生关切,解难题办实事,增强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积极引进人才,落实高水平人才引进政策;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及时启动教师职务晋级工作,实现全体教师利益最大化;持续改善学生生活、学习,教师教学、办公条件,在改善物质条件的同时,努力改善人文环境,打造舒心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图片2.png

    图片3.png


      会议最后强调,全校干部要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扛起责任担当,确保工作落实。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责任的担当者,知责尽责,躬身入局,以身作则,奋勇争先,把任务啃下来,把亮点创出来;要做事业发展的贡献者,跑步前进,日夜兼程,拿出奋斗的精神和状态,抢着干,争着干,拼着干;要做维护团结的带头人,带头执行学校党委的决定,善于做思想工作,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维护团结;要做清正廉明的表率,常思贪欲之害,常想自律之得,算好人生七笔帐,遵纪守法,养成按规矩办事的习惯。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附属学校的同志通过线上方式集中收看。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