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稳就业 促发展”众企云集财经商贸学院双选会
  • 日期 : 2023-11-01     点击量 : 193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10月31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在夏家河子校区体育馆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副校长王连云、纪委书记孟丹、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晓燕出席双选会。


      此次双选会邀请到包括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北京京讯递科技有限公司、百胜餐饮(沈阳)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大连)有限公司、北京指南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如家和美酒店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等知名企业在内的93家企业参会,涵盖金融、财会、物流、贸易、快消、餐饮等多个行业,为毕业生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


    1.王连云校长在招聘现场(作者:院学生会宣传部).jpg

    副校长王连云在招聘现场

     
      王连云与用人单位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搭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桥梁,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双赢发展。


    2.孟丹书记在招聘现场(作者:院学生会宣传部).jpg

    纪委书记孟丹在招聘现场 


      孟丹了解了财经商贸学院的就业工作,询问了毕业生的应聘情况,希望教学单位做实做细学生就业指导,全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3.学院领导在招聘现场(作者:院学生会宣传部).jpg

    学院班子在招聘现场


      学院领导班子与用人单位面对面精准对接,深入访企拓岗,交流拓展校企合作工作,建立校企信息互换、行业资源交换的工作机制,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水平谋求新思路。
     

    5. 专业课教室在现场指导学生(作者:院学生会宣传部).jpg


    6. 专业课教室在现场指导学生(作者:院学生会宣传部).jpg

    专业课教师在现场指导学生 


      学院教师到现场为求职学生讲解企业需求,提供就业指导,调研行业发展方向,为专业建设和学生工作积累第一手资料。


    4. 指导服务区现场(作者:院学生会宣传部).JPG

    指导服务区现场


      双选会现场设置有“就业指导服务专区”,由来自大连市政府有关部门的专业人员组成,采取综合性指导、一站式政策解答等方式,为现场参会学生提供政策解读、待遇申领、住房预约、户籍办理、创业孵化、就业指导等一对一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合理做好职业规划,全面满足处于过渡期的毕业生群体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的服务需求。


      财经商贸学院600余名毕业生参加双选会。应聘学生可以根据自身职业发展需要,快速查阅目标展区,并与心仪的企业进行沟通。据统计,此次双选会共吸引全校9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参会企业共收到1000余份简历。


    7.现场鸟瞰(作者:院学生会宣传部).jpg

    现场鸟瞰 


      “今天投递了好几份简历,已经收到了一家企业的面试邀请。”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谢雅琦同学说。她比较倾向于在大连本地的酒店行业就业,在双选会上已经向首旅如家、大连一方雅乐轩酒店等心仪企业投递了简历,“希望自己能够顺利得到offer!”


    8.学生在招聘现场(作者:院学生会宣传部).jpg


    9.学生在现场接受面试(作者:院学生会宣传部).jpg

    学生在招聘现场接受面试 


      “目前还不太明确自己将来的就业方向,想先来了解一下就业市场。大数据与会计(三校)专业大二学生孙煜博来到了双选会现场。他距离毕业还有一年多,今天提前来“打卡”,是希望能够多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为今后的择业打好基础。


      接下来,财经商贸学院将持续推进丰富多样的就业支持工作,在充分保障就业岗位供给的同时,深入挖掘更多优质就业机会,不断提升岗位质量,力促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就业。

     

                    文/戴晨(财经商贸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