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职业教育活动周】学校开展创新创业及非遗实践教育体验活动
  • 日期 : 2023-05-26     点击量 : 2433

      根据学校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安排,5月23日,学生工作处 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在夏家河子校区共同组织开展了“创领未来·传承匠心”创新创业及非遗实践教育体验活动。大连市百年职校五十余名师生代表在校长毛永杰的带领下走进职院,在互动体验中感受创新创意创造的魅力,体验非遗的文化之美和传统技艺之妙。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于林林、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广益、学生工作处一科科长麻世平等参加了活动。


    01.jpg

     

      在校史馆,宣传统战部安排专职讲解教师向师生讲解了学校从大连管理干部学院时期到学院改制,再到改革发展、跨越发展一直到如今创新发展的沧桑巨变,传递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办学精神。每一处展陈,都是对峥嵘岁月的重温、都是对奋斗征程的回顾,让来访师生切身感受到了学校的优美景色和浓厚的人文气息。


    02.jpg

     

      在创新创业基地,学生工作处 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进行了精心准备,设置了“创新创业文化墙”“创新创业成果展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等三大展示平台。


    03.jpg

      

      在创新创业成果展区,我校获奖师生代表为来访师生细致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各项优秀获奖作品及技术创新成果。


    04.jpg


    05.jpg


    06.jpg

     

      在传统文化展示区,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协会师生团队为来访师生展演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复州皮影戏”原创爱国主义剧目——《抗战英雄杨靖宇》,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庄河剪纸”的制作过程。


    07.jpg

      活动的成功举行,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和成果,凸显了学校在非遗实践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接下来,学校将以职教活动周为契机,持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育人实效。

     

     

        文/麻世平(学生工作处) 魏强(创新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